“减少农药残余”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撰稿:陈旭 摄影:李昕桐 编辑:18 李培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07-21

201971日,我校“The Green Mile绿色奇迹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赴漳州市格里村进行“助力农药减量控害,关注你我果蔬安全”暑期调研活动。此次活动在村民与村委的积极配合下得到了很好的反响:居民提高了对农药危害的认知度,农民也了解到农药的减量的重要性。

村民热情配合队员问卷调查


在调查过程中,果园主人们无偿提供了果园种植的水果来配合团队对水果农药残余的检测。

老伯伯无偿提供自家水果


团队部分成员在格林村村委合影

格林村村民对“助力农药减量控害,关注你我果蔬安全”暑期调研活动表现除了极大的兴趣,随着格林村的经济水平提高,当地居民对于健康饮食与健康生活有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可以有科学的团队来帮助他们,而“The Green Mile”绿色奇迹团队帮助他们更好的去认知自己在日常生活中很重要的饮食健康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