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微党课系列——推行垃圾分类,共建绿水青山

张勇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07-18

为了深入持久地推进“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工作,进一步丰富党员教育的手段,不断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覆盖到日常工作生活中各个角落,我院继续开展微党课系列活动。2019717日下午,支部党员张勇同志结合近期热点,以“推行垃圾分类,共建绿水青山”为主题进行了微党课汇报。

 

张勇同志从近期关于“垃圾分类”的社会热点话题出发,分享了不同国家或城市的垃圾分类制度与措施,他表示人与自然是相互依存、相互联系的,两者的关系是人类社会最基本的关系,而“垃圾围城”就像悬在人类头顶的“达摩克利斯之剑”,对人类生活的环境与自然都造成了极大的破坏。因此,积极推行垃圾分类是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有效手段,更是建设美丽中国、留住绿水青山的有效保障。

最后,大家一致认为,垃圾分类直接关系到生活环境的改善和生活品质的提升。作为党员,将带头落实好垃圾分类,同时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营造人人参与、共同保护环境的良好氛围,共建绿水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