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废物回收处理实践报告

撰稿:绿色淘金小队 吴鸿杰 陶璐瑶 摄影:绿色淘金小队 陶璐瑶 编辑:18 李培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07-15

本次社会实践的主题便是“电子废物回收处理”,2019年7月6号早上八点我们从学校出发来到了厦门中山路进行宣传。主要形式有问卷调查、宣传单、横幅等,我们的宣传也得到了众多路人的肯定,同时也积极配合我们填写调查问卷。

在厦门中山路摆摊宣传


暑假社会实践活动是学校教育向课堂外的一种延伸,也是推进素质教育进程的重要手段。它有助于当代大学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同时时间也是大学生学习知识、锻炼才干的有效途径,服务社区、回报社会的一种良好形式。

作为一名大学生有别于中学生就在于它更重视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在重视素质教育的今天,社会实践活动一直被视为高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世纪优秀人才的重要途径。岁月如梭,伴随着酷热的到来,作为大学生的第一个暑期就已悄然来到我们身边,于是我积极地投身社会实践当中,想通过社会实践更进一步了解社会,在实践中增长见识,锻炼自己的实干;想通过社会实践,找出自己的不足,不断地去完善自己。

通过此次的实践活动,我们总结出了目前大多数人的电子废物回收处理意识还不够强,有很多人甚至都没有意识到电子垃圾要回收。由此看来,我们此次的实践还是十分有必要的。

向路人介绍


电子废物被填埋或者焚烧时,其中的重金属 渗入土壤,进入河流和地下水,将会造成土壤和地下 水的污染,直接或间接地对当地的居民及其他的生 物造成伤害;有机物经过焚烧,释放出大量的有害气体。针对电子产品废物现状、危害,我们打算为期两周的社会实践,旨在了解我国居民对电子产品废物的处理态度,以及我国在电子产品废物回收工作进展现状,询问如何让电子产品废物有效的资源化利用。建议有关部门出台专门的废旧减点回收鼓励、补贴政策,建立一套与之匹配的回收渠道和机制。

路人热情填写问卷


知识的积累也是很重要的。知识犹如人的血液,人缺少血液,身体就会衰弱,人缺少知识,头脑就要枯竭。这次接触的实践活动,倘若什么都不懂,我们就没有办法跟别人讲解关于电子废物垃圾的危害,并且呼吁他们以后能够一起回收电子废物垃圾。 这次的实践活动让我们都感触颇深,这不仅是一次实践,还是一次人生经历,是一生宝贵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