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三下乡”丨“农夫山泉”科技特派员助理团开展活动讨论及安全教育

撰稿:17 万芷霄 摄影:17 许志楠 编辑:18李培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07-15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的新一代青年”的号召,201975日,暑期三下乡”“农夫山泉科技特派员助理团(以下简称团队)在生化楼咖啡厅就“生态+侨”红色教育及“三下乡”美丽乡村建设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开展了首次讨论会。

讨论会围绕活动内容和安全教育的话题展开讨论,两位老师对同学们介绍了暑期社会实践的目的、内容、时间、行程、要求和注意事项。“前往双第华侨农场、进行环保宣教、参观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和固废转运站、参加李林纪念馆的志愿者服务、参观九九溪沿岸生态景观工程、对当地建设矿泉水厂作可行性报告……”在老师的介绍下,同学们对于此次实践活动有了一个大概的了解,对老师口中美丽的华侨农场有了一些好奇与期待。同时,老师特别强调了外出实践活动的安全事宜,让每位同学重视安全问题的必要性,要遵守纪律,服从管理,听从指挥。全队就交通安全、财产安全、卫生安全等几个方面的安全问题进行了讨论和研究,使每一位同学了解了实践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安全事件以及相应的处理方法。

在会上,各成员分别作了自我介绍,并根据自己所擅长的领域进行了团队中的分工规划。于是,在两位老师以及组长周欣同学的带领下,团队以其“发现生态好水”的精神理念正式成立。接下来,“农夫山泉”将对科技双第华侨农场进行探访调查,证明管区天然矿泉水资源的开发前景并提出相关建议。同时,进行农场水质调查、矿泉水市场调查、建议书的撰写,并在微博等自媒体平台进行宣传推广。

最后,全体成员在欢笑声中合照留念。让我们一起期待团队下一次的户外实践活动会带来怎样的精彩。

团队开展活动讨论及安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