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新添一个教学实习基地

张晶 王鸿辉 摄影:陈慧杰,谢志勇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07-15

712日上午,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与厦门陆海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陆海环保公司)开展教学实习基地签约活动。这次签约活动是双方在长期合作互动基础上的一大举措,也将推动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深入共建。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卢昌义院长致辞欢迎陆海环保公司领导莅临我校。卢院长详细介绍了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模式等,强调陆海环保公司在固体废弃物处理和利用方面的工艺将加强我院在固体废弃物处理处置相关课程的教学和实习工作。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的黄桂艳老师表示教学实习基地的建立不仅是企业对学校提供教学实习场所,学校也可为企业提供科学研发、产品设计等方面的帮助。


陆海环保公司副总经理刘志刚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业务范围和未来规划。他说陆海环保公司是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城市可回收固体废弃物综合运营服务,包括回收运营系统、再生加工利用系统、循环商务系统、研发系统,助力“无废城市”发展。陆海环保公司期望与高校互动共建,共同研发固体废弃物的回收再利用工艺,做“城市矿产”的采矿人。


陆海环保公司相关人员前期已参与指导我校王鸿辉老师所负责的《塑战塑决之外卖餐盒垃圾回收利用》暑期社会实践项目,并参与到我校2018-2019学年节能减排大赛的指导评选工作中。刘副总经理赞赏我校学生善于钻研,勇于探索,敢于吃苦的精神,他欢迎我校学生到公司实习工作,学以致用,增长才干。


双方签署了教学实习基地协议,并进行基地揭牌。双方就进一步合作进行探讨座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与学生代表,陆海环保公司人力主管刘旭,项目主管温婷也参加了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