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环境院教工党支部联合“2024”暑期实践团队助力嘉院——过期药品回收,共创美丽嘉园

张静 王鸿辉;编辑:桂洪杰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07-12

2019710日下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联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团队“2024团队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敬贤楼群开展了家庭过期药品的宣传及回收活动。

据广药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广州白云山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曾发布的《中国家庭过期药品回收白皮书》显示,中国内地一年产生过期药品约15000吨,而1颗过期药的污染等于3节废旧电池污染,约污染一个人5年的用水量。过期药品随意处置不仅会造成潜在的巨大环境污染,对居民健康和药品市场安全也是重大隐患。切实加强居民对过期药品危害的了解、促进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工作顺利开展,保障公众生命安全和生态环境安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构建“美丽中国”、“建设新福建”的重要举措。

此次宣传活动,还得到了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工部、资产与后勤管理部、厦大南强物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来自环境学院的党员教师马嫱、李莹、王钰、苏艺、王秀丽、谢志勇、付琪宾、张勇、张静,及由环境学院学生组成的“2024”团队(指导教师:张静、王鸿辉)为我校教工楼居民详细讲解了过期药品随意丢置的危害,宣传告知了居民漳州开发区目前已有的过期药品回收点,并为居民普及了药品储存小贴士,引起了居民极大的兴趣,共回收过期药品30余类。这些药品回收后,将全部送往漳州市食药监局进行无害化处理。此次活动提高了我校教职工对过期药品危害的认识及回收意识,宣传效果良好。

  

 

2024团队”向教工楼居民发放问卷调查及讲解过期药品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