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宣讲会顺利开展

撰稿:18 陈依洁 摄影:18 李培源 编辑:18 李培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06-18

20196181230分,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宣讲会在经管#301举办。莅临本次宣讲会的嘉宾有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卢昌义教授,辅导员郑俊豪老师、苏艺老师、王钰老师以及环境学院的师生。同时本次宣讲会还邀请到了两支去年暑期社会优秀团队的负责人分享经验。

卢院长为宣讲会作开场发言

卢院长表示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国家和教育部重点支持的,大学生应该利用暑期多多参与社会实践,既能增长社会阅历,还能锻炼自身修养。我们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仅以全校3.8%的学生占比,连续六年以来取得了嘉庚学院50%以上的奖项。能够获得如此可喜的成绩,总结来源于以下四个方面:第一,同学们辛苦的付出;第二,优秀老师的全力协助和积极指导;第三,每个团队都能够在过程中有技巧的总结并且展示在此活动中所做的成果;第四,合理恰当的出行活动策划和安排,有效地保证了每一位同学的安全。希望大家能积极参与,不负青春。

  

然后由黄金阳老师介绍了暑期社会实践的意义,紧接着向大家分享他个人带队所得的经验。他认为,一个活动应该围绕:“做什么、怎么做、做完后、回头看”四个要点进行考虑和策划。“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我们应该结合学工部设置的主题和自己的专业所学,了解社会热点,留心身边可能可作为实践研究的现象或事件,定好自己此次活动的最终主题。组建团队的时候,应该保证在各个方面都有可用的人才。开展活动的过程中,切勿忘了提前联系活动开展地点所属的相关单位,不仅可能便利活动的展开,而且能够得到所开具的活动开展认定,为之后的评选增加亮点。计划行程的时候,应该根据现实情况分清主次场地的安排,必要的时候选择预设场景摆拍获取活动记录照片。


“渔利”团队和绿创河小禹团队分享了他们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的经历与收获。相信通过他们的演讲,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都对暑期社会实践充满了期待。

  

桂洪杰老师也分享了他自己的经验,并且讲述了在安全方面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的一些注意事项。桂红杰老师建议大家当一天的活动做完之后应该及时整理当日重要活动的资料并且撰写新闻稿,编制报告,为之后的汇报会做准备。相信每一位同学都能在活动中得到锻炼,获得属于自己的体验,希望大家都能安安全全出发,开开心心实践,平平安安回归。


 合影留念

希望每个同学能积极的参与到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来,用实践感受生活,用实践锻炼自我,在服务社会和服务人民的过程中不断磨练自己,锻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