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届联培研究生毕业欢送会成功举行

作者:张静,张勇,摄影:卢昌义、谢志勇 编辑:桂洪杰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05-28

为祝贺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4位联培研究生的顺利毕业,同时进一步加强各年级联培研究生与联培导师的交流、强化联培生对对红树林生态环境保护的意识,2019525日,我院组织全体导师及联培生,于浮宫“厦大太古”溪山红树林生态恢复基地举办了2019届联培研究生毕业欢送会

“厦大太古”溪山红树林生态恢复基地位于九龙江口浮宫镇溪山村南溪滩涂。由于环保意识的相对淡薄,当地居民过去常在此区域养殖鸡鸭等禽类,甚至倾倒部分生活垃圾,造成南溪滩涂生态环境的破坏。经过我院与各相关单位多年的持续努力,引入拉关木、无瓣海桑和本地的秋茄等红树植物进行生态恢复,目前这些植物已蔚然成林。沿岸3公里以上到处绿树成荫、环境优美,海岸景观和生态环境得到极大的改善,此外,基地建有钢栈道供游客入林参观,实现了人与自然的和谐统一。

活动中,我院师生为2019届毕业生举行了毕业典礼,卢昌义院长对各位毕业生顺利完成硕士学位的攻读表示了衷心的祝贺,并勉励他们在今后的学习或工作中,要继续做生态环境保护的践行者。而后陈霞明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向毕业生表达了祝贺和祝福。马明洁和周博则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两位同学向嘉庚学院和导师表示了由衷地感谢,分享了在学三年的感想,并对低年级的师弟师妹们提出了真诚的建议和鼓励。“对于联培生政策,起初我是疑惑的、犹豫的,但现在我是坚定的、充满感恩的。除了厦大的资源,嘉庚学院也给我们提供了优质的师资、科研设备和培养方案,我们收到了来自嘉庚学院和厦大的双倍培育、指导和关心,研究生生涯十分充实。十分感谢学校能给我们提供这样的平台。”毕业生周博如是说道。接着由卢院长向毕业生同学颁发了校友联络员聘书。最后,全体师生合影留念。

祝贺2019届联培研究生顺利毕业,说一声珍重,道一声祝福,愿你们前程似锦,一往无前!记得常回“嘉”看看。


卢昌义院长为欢送会致词

  

 

  

教师代表陈霞明老师及毕业生代表马明洁、周博发言


颁发校友联络员证书


联培生与导师合影留念


联培生与全体老师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