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环境学院党总支组织联培生与党员联培导师参观溪山红树林

桂洪杰,摄影:卢昌义、谢志勇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05-27

为祝贺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届联培研究生的顺利毕业,加强各年级联培研究生与党员联培导师的交流和强化联培生对对红树林生态环境保护的意识,2019525日,环境学院党总支组织我院党员联培导师及联培生对溪山红树林生态环境进行了调研学习。

厦大太古溪山红树林生态恢复基地位于九龙江口浮宫镇溪山村南溪滩涂,此前,由于当地居民的环保意识淡薄,在此区域进行鸡鸭等禽类的养殖活动,甚至部分生活垃圾也经常倾倒于此,由此造成此地生态环境的破坏。经过我院与各相关单位的多年持续努力,栽下的拉关木、无瓣海桑和本地的秋茄等红树植物,目前这些植物已蔚然成林,沿岸3公里以上到处绿树成荫环境优美,海岸景观和生态环境得到极大的改善,基地建有钢栈道供游客入林参观,实现了人与自然的和谐统一。

活动中,我院党支部为2019届毕业生举行了毕业典礼,卢昌义院长对各毕业生顺利毕业表示祝贺,并勉励他们在今后的学习或工作中,要做生态环境保护的践行者。而后。卢院长就溪山红树林生态恢复的工作对全体党员老师和联培生进行了详细介绍。



卢院长向老师和学生讲解红树林


党员联培导师与联培生合影留念


环境学院党员教师在溪山红树林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