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球俱进,分分必得,打响第一场篮球校赛

撰稿:18 林文馨 拍照:18 陶璐瑶 编辑:17 姚艺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04-02

41日中午1230分,在中区篮球场迎来了我院的第一场校篮球赛,本场比赛的对决在我院与土木工程学院之间展开。

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比赛拉开了序幕。首先拿到跳球的是土木,在一番进攻后,土木的11号队员拿下了漂亮的首球,为比赛打开了一个良好的开端。球权随即转到环院手上,环院的32号队员抓住机会层层击破对方防守,也为环院争取了分。土木展开了一轮激烈的进攻,即使环院穷追不舍,土木的20号队员仍不放手,再次成功地为土木夺得了两分。第一节比赛即将结束,环院的7号队员极其紧张的压力之下接到了来自队员的空中投球,一个转身,完美扣篮。第一节比赛土木以168的比分暂时领先。

队员在球场上拼搏


第二节比赛开始,由环院发球,25号队员状态极佳,突破防守外加上篮,为环院再拿下两分,土木仍没有懈怠,20号队员不甘示弱,一个后仰跳投,成功拿下了一个极其漂亮的三分球。就在此时,环院的9号队员在队友的配合下巧妙传球,为球队再拿下两分。土木的0号对员和20号队员一个完美的空中接力,成功上篮。第二节比赛结束,土木以3123领先于环院。

经过短暂的中场休息,双方队员们将状态调整到最佳,再次登上赛场。土木的10号队员拿下了第三节的首球,紧接着10号队员再一次突破众人防守,成功上篮。场上的气氛不断升温,双方势均力敌。环院的队员们咬紧牙关,32号队员成功抢到球,娴熟的技术投球,引得全场沸腾。最后土木以4230再次领先。

比赛进入到了白热化的阶段,土木的0号队员拿下了第四节的首球。紧接着,20号队员再次上篮得分。环院的队员们并没有因为落后而放弃或气馁,即使孤注一掷仍拼尽全力,不轻易言败,愈战愈勇,在彼此的高度配合下,完美的进球使得全场不由得欢呼起来。土木的20号队员再次夺球,又拿下两分。最后,比赛在环院队员的奋力拼搏下结束了。土木以最终比分5137赢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

我院25号队员冲破防线


比赛的结果不代表什么,是输是赢也只是暂时的,更重要的是把篮球比赛的精神充分地展现,这才是一场比赛的真谛。唯有那份不轻易言败,不到最后一刻不放弃,看准目标勇往直前的坚持才是最动人的篇章。在比赛中成长,学会接受结果所带来的或是喜悦或是悲伤,与队友对手们一起进步。让我们共同期待土木的队员们在下一场篮球赛中取得美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