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教工党支部践行绿水青山理念、助力蓝色海湾整治

撰稿:陈慧杰; 摄影:任婷婷、陈慧杰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04-01

330日,2018建发厦门(海沧)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公益配套活动“蓝丝带行动”2019海沧红树林种植活动完美收官,本次活动以海洋环境保护为目的,吸引了广大公众的关注和参与。该蓝色海湾红树林种植活动由厦门市文体局主办,由嘉庚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作为指导单位组织开展,从10928名海马跑者抽签确定400名蓝丝带公益跑者,并从筛选25名代表参加本次红树林种植活动。作为生态环境研究机构,嘉庚学院环境学院师生、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的研究人员也一同参与本次种植活动,教工党支部的金亮、马嫱、王伟艺、陈慧杰四位老师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当天嘉庚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卢昌义教授、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党委办公室刘希主任、红树林专家陈光程博士以及全球环境研究所项目经理王静等领导出席,为本次活动助力、指导。

活动启动现场

本次种植林地在海沧大道岸线,补植2000株红树苗。 “蓝丝带行动,我为蓝色海洋代言”,大家高呼活动口号,随后在专家的指导下,志愿者们穿上足球袜,拿上红树苗以及种植工具,下泥潭进行种植。烈日高照,整个种植过程也如火如荼地进行

党总支书记金亮在种植红树林

王伟艺老师接受厦门电视台的采访

教工党支部部分成员活动后合影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党员干部就要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并将其作为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重要的价值观、发展观。本次活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成员用自己的行动,为蓝色海洋代言,与自然的生命和谐共处,助力蓝色海湾整治,建设美丽厦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