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实验室安全知多少?考试开始!

撰稿:谢志勇、陈慧杰; 摄影:谢志勇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03-26


2019325日中午,我院党总支组织开展2018级学生实验室安全知识考核,本次活动也是我院党总支关于实验室安全建设系列活动中的重要环节,旨在检验学生对《实验室安全手册》的学习情况,通过笔试考核判断学生们对实验室的安全注意事项及实验室安全常识的掌握情况。

本次考核面向2018级全体学生,由教工党支部教师参与监考和改卷,参与考试人数193人,不及格人数17人,缺考4人。针对考核不及格和缺考的学生,后期将重新组织他们进行补考。

传人柏威杯”实验室安全知识考核现场

18级学生正在紧张答题中

  实验室安全考核分安全知识考核和现场竞赛两个环节,此举也将作为我院实验室安全教育常态化项目,同时也作为我院学生实验室准入制度的考核,考核通过后才能签订实验室安全责任承诺书。接下来学院将取前21名优秀学生进行下一轮的实验室现场安全竞赛,谁会成为环境学院的“安全达人”,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