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第41个植树节的开幕仪式成功举办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03-20

2019312日中午十二点整环境保护协会在玉兰广场举办了我国第41个植树节的开幕仪式。厦门大学漳州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党委书记林辉老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副院长鲁同安老师,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雷锐生老师,副院长刘暾东老师,院长助理姚祖婵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参与植树活动的还有我们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各院系的学生代表。

  

开场后,主持人介绍了莅临本次活动的各位嘉宾,并对活动流程做了简要讲述。首先进行的是捐赠仪式,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雷锐生、厦门边缘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智灵上台进行捐赠仪式,并合影留恋。其次,莅临本次活动的各位领导来宾也进行了合影留恋。

 

 

 

 

接着,周亮老师上台讲话。他首先感谢林总捐资植树,讲到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植树造林和助学育人一样,都是功德无量、利在千秋的事。说到今年学校绿化,可以用“树多了,树种多了,植物挂新牌了”来描述。从周亮老师那还了解到了我校今年春季共种植80株黄花风铃木,40株红千层,22株重阳木,18株玉蕊,10株洋紫荆,9株银桦。接着,周亮老师向我们详细介绍了本次植树活动将要种下的树——黄花风铃木。因为黄花风铃木的四季风貌变化比较明显。

 

 

最后,在环境保护协会各工作人员与联络人以及各院系负责人的带领下,同学们有条不紊得到指定位置进行植树。期间,大家一起出力植树,弄的满头大汗,但是大家脸上却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因为自己是在为祖国的绿水清山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