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落实立德树人,环境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学习教育

撰稿:陈慧杰 摄影:谢志勇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02-28


近日来,关于“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主题学习正在各支部如火如荼开展。2019228日,环境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研讨会,会议传达校党委关于“课程思政”相结合的高校教育新思路,与此同时,由廖颖敏和孙鲁闽两位同志以微党课的形式解读《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

廖颖敏同志对《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进行细分解读,结合自己工作经历,耐心分析如何进一步增强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通过规范教育工作的各方面,使党员同志成为潜心育人、爱护学生、公平诚信、能传播正能量的社会主义有用人才。

孙鲁闽同志则从嘉庚学院的跨越发展以及环境学院的成长发展分析,他表示良好的发展离不开老师们自身良好的政治素质和专业水平。同时,孙鲁闽同志从政治忠实、业务上敬业、组织中向心、师生间和谐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分析新时代党员标准,语言诚恳,寓意深刻。

与会党员对两位老师的解读非常认可,也表示在社会主义新征程中,教师党员更需要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