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我“嘉”过年味——幸好有你

撰稿:18 郑煜榕 拍摄:18 林文馨 编辑:17姚艺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02-19

2019218日晚上七点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北区食堂三楼,“环境学院2019年分享我家过年味”地方特色美食分享会日期而至。院长卢昌义教授、辅导员们、专任教职工出席了本次活动。师生们共同品尝了天南地北的特产与美食,趣玩精彩十足的小游戏,一起笑语闲谈,赢取奖品……虽然今天仅是开学的第一天,但是在此次活动中大家均收获了浓情满满。

圆形桌子上摆放着每个同学从自己家乡带过来的特色美食,有坚果,甜食,面食,水果……南北风味应有尽有,色香味俱全的地方味道汇聚于此,展现了一道独特的味道。主持人也为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分别是:介绍家乡美食特产、趣味项目以及欲庆元宵节三个环节。

在大家品尝美食之际,主持人诚邀来自不同地域的同学们用家乡话送祝福。卢院长也用地道的闽南话为大家送上了新春祝福,为接下来的“抢话筒送祝福”项目打了头阵。

除了美食,环境学院办公室还精心地准备了妙趣横生的小游戏。首先是智者见智的猜灯谜小游戏。随着灯谜投影的变换,大家开动了头脑风暴,踊跃抢答,气氛一度高涨。

紧接着,八位选手向大家介绍了各自的特产由来以及这种特产的独特之处。大家品尝着来自小伙伴们家乡的过年味,交流着彼此对其的感受,脸上洋溢着分享的喜悦。

游戏互动环节


之后,老师们分别对8位选手进行了评分,最后漳州白水贡糖获得第一名及人气奖;福州佛跳墙获得第二名;第三名则是金华酥饼。获得鼓励奖是福清光饼。

一同享受了佳肴后,“猜字谜”游戏又将此次活动的氛围推向了高潮。经历了“猜灯谜”游戏预热的同学们,在本次小游戏中如鱼得水。

临近元宵时刻,活动承办方为每一位师生都精心备了一份暖心的汤圆,让大家体会到了回“嘉”的贴心。

紧接着是“你划我猜”小游戏。两个人为一组搭档,一个比划,一个在有限时间内给出答案。在此次小游戏中,院长卢昌义教授的形象比划赢得了所有师生的热烈鼓掌。

2019年“分享我家过年味”在郑俊豪老师的总结下圆满落幕,新时代讲究效率与速度,而在这里,愿你放慢步伐,感受“余生幸好有你”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