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微党课:实验室安全管理,从我做起

撰稿:陈慧杰;摄影:谢志勇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01-24


微党课教育是对党员进行党性教育的重要形式,作为“三会一课”重要内容之一,是党员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抓手,在党组织建设中有着十分重要的地位和作用。2019年1月23日,环境学院教工党支部继续开展微党课活动,黄强、王伟艺两名党员进行微党课教育,全体支部成员一起学习。

党员黄强是环境学院实验室主任,跟大家一起分享了《实验室安全因素分析》的微党课,从实验室管理角度分析实验室平时存在的安全因素以及应对措施。

党员黄强在做微党课

党员王伟艺是环境学院实验室安全责任人,跟大家分享了《实验室常用化学品的危险特性、存储要求》的微党课,从实验室化学品使用、管理、储存等方面分析实验室安全隐患以及管理方式。

党员王伟艺在做微党课

我们教工党支部已经将实验室安全管理进行了立项,通过本次安全教育微党课来加强实验室安全方面的建设。除此之外,我们党支部还会定期进行实验室检查,在下学期的安全管理计划中,我们还将举办实验室安全知识考核竞赛,加强安全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