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强对决狭路相逢 篮球之火不灭人心

撰稿:18 黄焱 拍摄:18 李培源 编辑:17姚艺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12-14

20181212日中午1230分,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校新生篮球赛八强赛于五人制足球场旁的塑胶场拉开了帷幕。随着一路的过关斩将,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篮球队与信息技术与科学学院篮球队终于于八强见面。

激烈的对抗


哨声令下,裁判开场发球。全场球员立马进入了全身心投入的状态。先是环院的7号球员拿到球,乘对方还未及时反应,马上快攻上篮得分。得分后球权到了信院球员的手上。可是信院球员的失误犯规再次给了环院得分的机会。7号球员的两罚两中使得环院球队的士气逐渐高涨。信院的球员立刻调整战术选择了远投,在外线互传突进的相互配合下,一点点地向篮筐逼近。最后在第一节的最后节点,信院的33号球员凭借着自身的弹跳力拿下了本队的第一次进球。第一节比分为72,环院暂时领先。

短暂的休息后比赛的第二节也随之开始。只见环院7号球员将球从信院球员手中抢断,凭借着自身优秀的运球与过人,突破两人的包围成功上篮,同时也赢得了观众的一片喝彩。球权转到了信院33号球员手上,阵地也逐渐转移到了环院的篮下。信院33号球员虚晃一下,后撤步,一个空刷三分漂亮地将比分慢慢地拉近。同时又乘环院的防守疏忽下,信院将比分拉了回来。第二节结束比分为1316,信院反超环院3分。

环院球员准备突围


比赛也是愈来愈激烈,队员们裸露的手臂在冷风下依然紧绷。信院处于略微优势的状况,但环院的得分也一直紧跟,此时的每一球都是至关重要,每一个动作都影响着比赛的输赢。可由于比赛后期裁判多次吹哨示意环院的犯规,信院罚球的次数也逐渐变多,加上之前略微的得分差距,环院因3640的成绩遗憾止步四强。

虽然这场比赛惜败信院,但是环院球员的对篮球的热爱并没有减少。篮球之梦还在延续,希望下次看到你们站在赛场上的又是充满自信和实力的笑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