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爆篮球魅力,绽放热血青春

撰稿:18 张若一 拍摄:18 赵诗悦 编辑:17姚艺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12-06

125日中午1230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第八届校新生篮球联赛最后一组小组赛在五人制足球场旁的塑胶场地拉开帷幕,两支参赛队伍为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和管理学院。

开球后,管院的球员抢下第一球,但开始前五分钟双方一直焦灼,比分没有发生变化。管院的7号球员率先打破僵局,罚球得分。紧接着,环院球员的热情也被点燃,使用快攻战术连续得分,环院32号球员上篮得分。随着哨声响起,第一节比分为8:5,环院暂时领先。

环院球员突围上篮


短暂的调整后,比赛继续,第二节开始后,管院28号球员率先上篮得分,而环院同样不甘示弱,7号球员抢下篮板后再次快攻得分,并在队友的配合下直接上篮得分。两支队伍都借助罚球为自己院系争下分数。第二节快结束之时,环院25号球员以假动作作为掩护,再次进球,为环院再得两分,拉大比分差距。第二节以1810结束,环院再次领先。

第三节开始后双方主攻体力都在下降,但是依旧顽强拼搏,比赛进入到白热化阶段。管院4号球员投入本场比赛第一个三分球,环院32号球员则在队友默契的配合下,连救三球,最终上篮得分。而紧接着管院4号球员快攻进球,再次缩小比分差距,环院7号球员在发球得分后,投入了本场第二个三分球,赢得欢呼与掌声。紧张激烈的第三节结束后,环院与管院的比分为2415

环院球员冲破防线


决胜局在第四节打响,双方明显都加强了己方的防守,进球越发艰难。但是双方都竭尽全力的拼搏让比赛变得十分激烈。管院12号球员和14号球员冲破环院防守连进两球,缩小比分差距,步步紧逼环院。而环院7号球员作为主攻,不负所望,直抢篮板,快攻得分。并且32号球员和25号球员默契配合,为环院再进一球。随着篮球应声落地,这场激烈的比赛也随之结束。最终总比分为3019,环院获胜,小组赛结束。

无热血,不青春,两支队伍的拼搏与协作再次展现了竞技体育的魅力,期待八强赛球员们的精彩表现,也再次恭喜环院于小组赛中顺利进入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