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马嫱、周细平老师参加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环境生态专业委员会年会

陈慧杰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12-10


   127日,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环境生态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第三次委员代表大会暨2018年学术年会在厦门召开。此次年会由专委会、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以下简称海洋三所)主办,中国生态学会海洋生态专业委员会和福建省海洋学会共同协办,从事环境生态研究的科研院所、高校以及相关企业等五十多家单位的专家和代表共约130人参会,我院马嫱、周细平老师也应邀参加本次年会。

马嫱、周细平老师年会上合影

本次学术年会持续两天,以“强化科技创新供给,助力海洋生态修复”为主题,邀请了国内环境生态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和相关企业代表,就河口、海湾、海滩、海洋水体、红树林和珊瑚礁等重要生态系统修复的理论、技术和应用等相关热点问题做主题报告。全体参会代表畅所欲言,并结合各自领域的实际情况,针对实践应用中遇到的问题,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海洋生态修复标准体系建设尚处于起步阶段,海洋生态修复技术仍需进一步提升,未来的标准建设应以陆海统筹为基本思路,尽快完善海洋生态修复标准体系的顶层设计,推动各项技术方法的标准化进程。

年会会议现场

本次年会同期召开第二届委会会第三次会议和第三届委员代表大会(专委会换届大会),会上讨论通过了新一届专委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常务会员等名单,值得祝贺的是,我院马嫱老师成为第三届专委会新增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