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环境院党总支师生生活交流会之“精神粮食”

储倩莹;编辑:桂洪杰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12-04

123日,环境学院党总支师生生活交流会在我院党员活动室(生化C#501)顺利进行,环境院党总支委员和来自学院各年级的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及积极分子一起参见了此次活动。本次交流会的主题为金庸、斯坦.李给广大群众精神粮食的补给

交流会现场,由学生首先发言,预备党员林晓舜同学认为,对于其自身而言斯坦.李其实更多的是一位精神粮食的推广者,他自己不会画漫画,但是会把自己想传递的东西表达出来,展现给大众看;入党积极分子王沁同学说到漫威电影中蜘蛛侠一角色时也表明,这部电影传达给她的感觉是:不能靠外力去取得成功,自己要有能给自身力量去促进自己进步的这种能力,平民也可以当英雄,不管对手比自己强大多少,也要拼尽全力去战斗;同时预备党员吴天昊同学认为钢铁侠系列电影给了自己一些启示:为爱放弃一切的感觉。不管一个人多有钱多有势,也不能忘记自己的家人,不能忘记自己身边那些爱自己的人。我们应该通过一个电影去学习去认识到这个电影背后的东西;最后教工党支部书记黄强老师在总结了前面几位同学的发言后补充道:最近不论是演艺圈、体育界还是文学界都发生了很多名人逝世的事件,其实归根结底还是身体健康的问题,有很多人都是死于癌症。因此,呼吁各位同学要常锻炼,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生活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

此外,就上述讨论内容,其他同学也进行了踊跃发言,对本次交流会主题发表了自己的感想。这种生活交流会我院会继续定期(每月第一个星期一)举行,以促进我院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之间关于生活和学习的融合。


生活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