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院工会组织教职工户外亲子暨健步走活动

林建荣 摄影:郑旭东 编辑:桂洪杰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12-02

为关爱教职工,使教职工放松身心,增加亲子时间和体会户外健步走的魅力,我院工会于2018122日在厦门白鹭洲开展了冬日健步走活动。

在卢昌义院长的带领下,老师们首先一起参观了位于厦门白鹭洲公园内的筼筜书院,它是厦门第一座现代书院,书院主要是为小朋友熏习旧学,培养新知提供理想场所,自20179月厦门金砖会议中俄领导人在此会晤后,知名度迅速上升,老师们一起参观了中俄领导人会晤纪念地点并合影留念。随后,老师们们带上孩子前往湖区一片已生长了二十年的红树林。这片凝聚着卢院长心血的红树林如今已经长成,,研究了红树林四十年的卢院长还向老师们普及了红树植物的一些基本知识,如红树是自然界中少见的胎生植物,种子在树上长成小树苗后才会脱离母体;为抵御风浪,红海榄长出了支柱根,而秋茄生长出板状根等。

朗朗晴空下碧水荡漾而白鹭翩跹,户外亲子健步走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祝愿让我院教职工有更加美好的心情投入到工作和生活,并能以更加饱满的正能量惠及身边所有的人。



环境学院教职工在筼筜学院合影



教职工子女在活动


环境学院教职工在白鹭洲红树林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