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流勇进

撰稿:18 王孟歌 拍摄:18 宋贤文 编辑:17姚艺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11-08

2018117日中午1230分,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新通杯”新老生篮球赛四强赛如期在五人制足球场旁塑胶场地拉开帷幕,参加比赛的双方是16给排水和17环科一班。

双方球员准备就绪,裁判一声哨响,精彩而激烈的篮球赛正式开始。裁判发球后,16给排水球员率先抢到球,虽然在比赛开始时,双方还未完全进入状态,但很快17环科一班30号球员拿到球权后便命中2分,紧接着17环科一班25号球员抢下篮板球,再次为班级拿下2分。但是16给排水处于比分紧逼情况下奋起而上,先是一个完美的三分球,在第一节仅剩10秒情况下,16给排水24号球员命中2分。第一节结束时双方比分为5:916给排水暂时领先

补篮瞬间


随着比赛的进行,双方越来越进入比赛状态。由于第一节17环科一班暂时落后,此方球员开始紧追比分,开局三十秒17环科一班31号抢下篮板,快速上篮拿下2分。16给排水则毫不示弱,获得球权的球员迅速进行防守,并以自身身高优势采取一防一的措施,将17环科一班压制。在比分逐渐拉大的情况下,17环科一班迅速调整战术,其66号球员精准地投进了一个3分球,不久16给排水24号球员三分线外也投篮成功。第二节比分19:1617环科一班反超3分。

稍作休息后第三节比赛开始,17环科一班采取快攻策略,可惜被16给排水24号抢断,并快速传给16给排水另一位球员,伴随着一个完美的抛物线又是一个完美的3分球。但球权转到17环科一班手上时,其30号球员夺下球后快速回传,又以一个三分球打破僵局。紧接着16给排水24号球员采用硬攻再摘下2分。第三节结束后比分24:2916给排水再次领先。

发球瞬间


虽然比赛接近尾声,但是双方的战况更加激烈。17环科一班25号球员在第四节率先投进三分,紧接着17环科一班30号再次夺下3分。16给排水的球员也不甘示弱,其28号球员也投进3分,16给排水另一位球员迅速摘下又一个3分。虽然17环科一班奋起直追,可时间已经所剩无几比分差距已经很大,最后16给排水以46:39的比分获得胜利。

赛场上两方的球员都展现了完美的球技,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赛场下双方球员也进行了交流与借鉴。正是在不断地磨练中使球队越走越好,也使队伍与队伍之间的友谊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