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争霸,展现风采

撰稿:18 李鑫 拍摄:18 宋贤文 编辑:17姚艺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11-08

117日中午1230分,大家期待已久的新老生篮球赛四强争夺赛终于在五人制足球场边的篮球场顺利举行,参加比赛的双方是分别是15给排水对战17给排水

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第一节比赛正式开始,比赛一开场,赛场上就充满了紧张的气氛,球员的激情全都淋漓尽致的在此刻展露出来。在第一节结束还剩最后三分钟时,双方球员都展开了猛烈的进攻,首先是15给排水的10号球员在双方的重重交战中,率先抢到球权,然后旋风般的转身,把球投向篮筐。17给排水也不干落后,25号球员迅速拿到篮球,准确地将球传给11号球员,11号球员面对对方的严防,采取后撤步跳球,只听见“砰”的一声,一个三分球从篮筐穿过。观众们纷纷为他的精彩球技所喝彩。

对抗瞬间


进入比赛的第二节,17级给排水25号首先拿下了一个三分球,而后又顺利地从对方手中将球抢断,闪过对方一名防守球员,后快速冲向对方篮框,一个三步上篮,把球投向篮筐,获得两分,在气势上打压了对手。在之后的时间里,15给排水的几次投篮都没有命中,他们的队长决定暂停比赛,重新调整比赛状态。

在片刻休息过后,15给排水的队员们又重获自信,其1号球员将球传给24号球员,24号球员拿到球后加快了步伐,一连冲破了两层防线,来到篮下,一个虎跳,转身投篮,篮球在空中划了一条漂亮的弧线后,不偏不倚地落在筐内。选手们你来我往,你攻我守,展开了一轮又一轮的投球,让在场的观众们激情地呐喊助威。

在接下来的第三节比赛中, 15给排水抓住时机,首先获得两分。在之后的比赛时间里,15给排水采取慢节奏的打法,逐渐取得分数,弥补之前落下的分数。终于在第三节比赛结束时,反超17级排水。

赛后合影留念


第四节的比赛中,15给排水稳扎稳打,一步步获取分数,而17给排水因队员配合不够,最后无法逆袭成功,最终比赛以5139的比分告终,15给排水获得最后的胜利。

篮球赛展现了我院同学用心向上的青春风采,同时也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培养了大家的群众荣誉感,增进了各系的友谊,展示了我院同学团结、和谐、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