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青春,迎蓝而上

撰稿:18 陶璐瑶 摄影:18 黄焱 编辑:17 姚艺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11-03

1029日中午1230分,通过层层选拔和激烈的比拼,在五人制足球场旁的塑胶地上,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迎来了新老生篮球赛四强争夺战,本场比赛由17环一对战17给排水。

比赛一开始,双方队员都迅速进入状态,个个雄姿英发。在场上你争我夺、你攻我守,展开了一轮又一轮的投球。球员们用矫健熟练的动作迅速传球,直逼篮板。双方队员激情高涨,争夺异常激烈。一番进攻之后,17给排水投球失误,球权转到17环一的31号球员手上,他抓住时机,突破防守,猛烈进攻,为17环一拿下了首球。

激励的篮板争夺


第二节比赛开始,双方队员就表现出高超的篮球技术和默契的团队配合意识,比分僵持不下,后期的比赛进入到白热化状态。与此同时,双方队员不甘示弱,一个个反击打出比赛的高潮。观众们对队员的表现连连叫绝,掌声不断。最终,17环一班凭借合理的战术调整和严密的防守、精准的远投使比分拉开,比分暂时领先17给排水。

经过短暂的中场休息,双方球员都做了详细的策略分析并调整好状态,准备第三节的比赛。17给排水的10号球员一个假动作,闪过对方球员,带球往球筐底下冲,紧接着纵身一跃,将篮球稳稳地送进球筐。17给排水的队员们并没有因为比分落后而气馁,反而更加昂扬了斗志,越挫越勇。比分逐渐缩小。

激励对抗


很快就到了第四节比赛,双方实力不相上下,17环一的罚球也使比分也缩小到了两分,将比赛推向了高潮。而此时17环一的66号,猛烈进攻,最终一个帅气的上篮,使17环一以27:23的比分,赢得了此次比赛。

本次篮球赛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增强了环境工程与科学学院每个班级的凝聚力,增进了各班之间的交流与沟通,激发了同学们的青春活力,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