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心迎新 不忘初心

撰稿:环境学院团委学生会宣传部 摄影:环境学院团委学生会宣传部 编辑:环境学院团委学生会宣传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10-28

20181026日晚上730分,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建筑学院联合举办的2018级 “以心迎新 不忘初心” 迎新晚会在大报告厅隆重举行。环境院院长卢昌义教授、建筑学院陈纲伦教授、龙海田头小学校长郭占盛老师、艺术设计系苏金勇老师,以及来自两院的老师应邀参加本次晚会。晚会同时也吸引到了大批学生前来观看。

(一)


节目:武术表演《精武》

表演者:张俊杰和武术协会

首先是作为开场秀的武术表演,当热血的音乐响起,表演者们霸气登场。伴随着音乐的节奏,双节棍划破长空,让台下的观众感受到了速度与力量碰撞。“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一位拳师踏着凌空的步伐登场,动作轻如飞燕,重如霹雷,形如捉兔之鹤,神如捕鼠之猫。随后,武者势如破竹,一连打碎了4块木板,最后凌空飞起直接踢碎木板,让观众叹为观止。在节目的尾声,全场突然一片漆黑,舞台上突然燃起了烟花,烟花和武术的完美结合,让刚毅的武术充满着柔情。短短的武术表演,却演绎出了中华武术的博大精深,其精彩程度,让人惊呼不已。

(二)


节目:舞蹈表演《护花使者》

表演单位:建筑艺术团街舞队接着是建筑艺术团街舞队带来的《护花使者》,把晚会推向了一个小高潮。当音乐响起,灯光炫起,掌声雷起时,舞蹈正式开始了!在强劲的节奏中,舞动着轻捷的动作,激情四射。展示了新生的朝气蓬勃,青春洋溢。伴随着尖叫声,男生登场,男女配合的表演更是夺人眼球,默契十足,掀起了全场的热潮。最后,一个完美的定格,舞蹈与音乐戛然而止。雷鸣般的掌声再次响起。

()


节目:《飘向北方》

表演者:潘韫伟任淇林力发

随着柔和的灯光打在了表演者们的身上,精彩的节目开始了。伴随着表演者深情的哼吟,音乐逐渐变得激昂。两位男生和一位女生,悠扬的歌声和充满着韵律的Rap,都体现了力与美的完美结合。表演者情绪表达的淋漓尽致,唱出了为了梦想漂泊在外的人的内心。令人不禁拍掌叫绝。

(四)


节目:《少壮不努力》

表演者:环院艺术团话剧队

在观众们热烈的欢呼声中,话剧队开始了充满了魅力的表演。在大学中,总有不学无术的人,大波在一次考试时梦见了十年后的自己和班长,经历了搬砖工和经理的职位差距后,他幡然醒悟,开始带着小波认真学习。演员们的表演十分到位,剧情的高低起伏,充分的体现了“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这点。同时也体现了节目的非常深刻的教育意义。

随着表演的落幕,作为互动环节之一的第一次抽奖也由主持人的一声令下随之开始。抽奖的方式为拨打主持人的电话号码。一时间手机的按键声交杂,不久,底一位幸运儿诞生,得到了本次的奖品。

(五)


节目:模特秀《Starry night

表演者:建院&环院艺术团模特队

将晚会推上高潮的是模特队给我们带来的《Starry night》走秀。舞台上的模特们,时而妩媚,时而鬼马,像精灵,像天使,是那么充满激情,犹如夏日的天空,总是高远而明丽。是那样的年轻,犹如山间的清泉,总是那样朝气与蓬勃,整个现场被掌声淹没,被欢呼声环绕。这是一个释放魅力的舞台,让观众感受青春的舞台

(六)


节目:歌曲《未给姐姐递出的信》

表演者:欧阳正中&田头小学合唱团

踏踩着秋天的脚步,我们一起相约在这个缤纷的季节里,看完激情的模特秀,《未给姐姐递出的信》这首民谣,温暖、浪漫、轻柔的,划过我们每一个观众躁动的心。一曲完毕,紧接着田头小学的同学们上台来与歌手一起演唱了《成都》这首歌,舞台上,稚嫩的童声和深情的男声完美结合,像和风一样吹到每个观众的心田。让全场都浸润在爱的海洋中,安静聆听表演者带来的精彩演出。

(七)


节目:小品《来到新嘉》

表演者:18风景园林与城乡规划的新生们

小品讲述了四个不同性格,不同生活方式的嘉人们相聚在嘉,一同生活。其一为了能与舍友融洽相处想出各类办法讨好舍友,却闹出乐趣的故事。让在场的观众们都捧腹大笑,纷纷为其有趣的故事内容鼓掌喝彩。


在小品《来到新嘉》后第二轮抽奖正式开始了。本次最亮眼的奖品为环境学院院长卢昌义教授亲笔题写止于至善的四字画扇。奖品一亮相,观众们立刻提足了兴趣,都准备好参加抽奖。这次的方式是短信抽奖,大家纷纷拿出手机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最终画扇送到了前排的一位幸运观众中,让我们一起为他的好运喝彩吧。

(八)


节目:歌曲《情非得已》

表演者: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艺术团声乐队

环境学院声乐队用阿卡贝拉的方式演唱流星花园的经典插曲《情非得已》,演唱者打破原有的传统,加以改造,让观众们耳目一新,纷纷挥动手中的应援棒与音乐一起律动。

(九)


节目:《恋爱的犀牛》

表演单位:建筑学院艺术团话剧队

表演的同学们模拟教授讲座的形式,在表演者与台下观众之间进行了关于当今人们对感情认知的深刻思考,形式多样,快板与个人清唱齐聚,碰撞出了奇特的艺术表达效果。随之而来的是经典的还原话剧《恋爱的犀牛》——故事讲述了一个男人爱上一个女人,而那个女人疯狂的爱上另一个男人的故事。在人人都懂得明智选择的今天,如此对待感情的他们像是犀牛,实属异类。引发了观众对于感情新的思考,在当今这个快速发展的时代,希望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的最佳位置,都能在情感和实利之间找到一个明智的平衡支点。

(十)


节目:《I am a dancer

表演单位: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艺术团舞蹈队

伴随着《LATATA》的背景音乐与蓝紫交汇的灯光,十二位来自环境学院舞蹈队的成员们在舞台上展示着她们充满魅力的一面。音乐行至高潮,整个会场瞬间被青春活力的气氛包围。紧接着一首出其不意的《BANG BANG BANG》,瞬间将会场的气氛点燃。观众们感受到了舞者们强有力的爆发力,以及舞蹈给人无尽的吸引力和新鲜感。

第三次的抽奖采用的是现场接线的方式。主持人先将电话号码告诉观众,然后静待幸运电话进行接线。作为最后的压轴抽奖,观众的热情更是上扬,不久后最后一位幸运观众就把奖品拿走,收获了他人的羡慕。

(十一)


节目:《林先生》

表演者:建院艺术团声乐队

表演者以《纤夫的爱》对唱开场,引爆了全场气氛。之后演唱了一首林俊杰的《一千年以后》,全场观众都被歌声带动,随着歌声挥舞荧光棒。随后一位位歌手上场,他们以一首《向天再借五百年》结尾,这首歌展示了他们壮志凌云的豪气,同时也引导新生培养敢拼敢博的性格。

(十二)


节目:《老男孩》

表演者:环院张胜玮

美好的时间总是短暂的,不知不觉间晚会已接近尾声,最后一个节目是《老男孩》萨克斯独奏。伴随着观众的掌声,悠扬的旋律响起,那旋律婉转动听,音调娓娓动听,唤起了新生对青春美好的回忆。同时屏幕上播放着两院新生入学时的照片,观众们看着曾经的照片,听着悠扬的音乐,回忆着曾经的生活,憧憬着未来的美好。演奏结束后,全场掌声雷动。


伴随着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张圣玮同学悠悠的萨克斯曲目《老男孩》,本次的迎新晚会也逐渐走向了尾声 。又是新的一个学期,又是新的一批新鲜血液融入到嘉庚学院这个大家庭中。从精彩的表演中也不难看出新生们的多才多艺,也希望同学们能在大学的四年中能有一个同样精彩且无悔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