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攀高峰——新老生篮球赛

撰稿:18 余俊新 摄影:18 赵诗悦 编辑:17 姚艺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10-25

1024日中午1230分,我院的新老生篮球赛如期在北区操场旁的篮球场举行,参加比赛的双方是身穿白色队服的17环科2班和身穿黑色队服的17环科1班。

随裁判的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开场一分钟,环2采用快攻策略先于环1取得4分的领先优势,较后进入比赛节奏的环1由于队友之间的娴熟配合迅速追平比分并反超,环123号球员利用背传将球巧妙地传给30号球员,30号队员随即得分;而66号球员面对环2球员们的重重防守,利用欧洲步连晃三人上篮得分;紧接着30号球员抢断环2的球之后立即抛给在前场蓄势待发的队友,环1不断地拉大比分优势。环28号主攻手意外受伤的情况下进行了一波又一波有利的反扑,79号上篮造成对方犯规取得2+1,随后又是79号快攻取得进球;10号在晃过对方两人的防守后在逼近底线处勾手上篮,环2球员的个人能力无话可说,第一节结束时双方比分1110,环2暂时领先。

激励对抗


第二节随着双方越来越进入比赛状态,防守对于一个队的胜负至关重要,黑环1球员利用自身的身高优势不断压制住环2球员的上篮,其中环130号和25号球员分别有两次盖帽;并且还利用犯规打断对方的关键传球。而环2通过79号和11号球员以及1号和14号球员的换人切换为防守阵型,并在20号球员控球后卫的带领下,利用不断的分球撕开对方的防线,20号球员更是利用对方的抢断造成2+1,可惜后防频频失误让对方拉开比分,第二节比分20171反超3分。

第三节开始,环1不断的利用犯规来压制对方,环220号屡遭环1防守队员的侵犯,环166号又利用绝妙的远投能力取得三分进球。而环220号球员带领全队奋起直追,第三节比分3123,环1持续领先。

准备上蓝瞬间


第四节由于双方的体力下降,环1只能靠犯规来维持防守,环2的队员利用空挡展现自己的中投能力,多名球员通过抛投开花进球,可惜分差已经拉的太大,最后环14633的比分的胜利告终。

赛场上永远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赛后17环科2班球员同17环科1班进行友好的握手致敬,这场比赛真正的展示出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