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联培生迎新交流会成功举行

姚艺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10-21

20181021日上午1030分,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联培生迎新交流会于生化C416顺利举行。本次交流会由张静老师主持,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卢昌义教授、研究生工作部陈茹娇老师、刘兴强老师、李莹老师、陈霞明老师、张勇老师以及6名联培生出席了本次交流会。

卢院长为交流会致词

  

在交流会正式开始后,首先由卢院长为本次交流会致词。对于2018级的联培生,卢院长提出了十点要求。第一,努力学习,在有限的时间内学习到更多的知识;第二,提高综合素质;第三,开拓自身视野;第四,学会各种技能,不仅仅局限于自己所接触的项目;第五,要多听学术报告,多参加学术活动;第六,提高英语能力;第七,积极参加各种学生团体活动、学生会工作等;第八,加强锻炼身体及注意自身安全问题;第九,要融入大庭,对于嘉庚学院要有一种归属感;第十,尝试申请做助教、助研等,锻炼自己。除了以上十点要求之外,卢院长还希望联培生们可以提高自己的组织能力、动手能力、策划能力及交流能力。紧接着由陈茹娇老师向联培生们介绍了我校联培生管理的相关政策,如联培生生活补贴评定标准、助研助教岗位设置、住宿申请、往来交通安排等;并指出学校对联培生培养的关键环节如开题、中期考核、毕业答辩环节的希望和要求等。

  老师们与联培生们合影留念

  

作为高年级的杜如鹏同学向学弟学妹们介绍了他的开题报告与科研生活;而黄晓敏同学则是通过向学弟学妹们展示她研究生一年级的学习、生活、所参加的学生活动以及研究生二年级的计划来分享自己的研究生生活。

张勇老师在会议的最后对联培生提出了他的建议,他希望联培生们在学习过程中可以多与自己的导师交流,多回“嘉”看看。

伴随着热烈的掌声,本次2018级联培生迎新交流会圆满结束。希望联培生们在“嘉”院可以享受学习和科研的快乐,天道勤酬,收获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