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首倡大学生“绿色快递”——“随手拆、零废弃、多回收、多循环”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10-09

2018926日,我校环境保护协会会长蔡婷、副会长彭怡婷代表本校参与了由中国快递绿色包装产业联盟、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厦门市邮政管理局、菜鸟网络组织的,在厦门联合召开的快递绿色包装校园推进会。

 

左二:蔡婷左五:彭怡婷

 

我校环境保护协会会长蔡婷、副会长彭怡婷和集美大学环境保护协会负责人就与大学生发起绿色快递倡议“三字经”:“随手拆、零废弃、多回收、再循环”和绿色循环包装等问题和各方会议代表进行了实践分享和热烈讨论。其间,中国快递协会副秘书长焦铮与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副秘书长唐艳菊分别对大学生写下“循环再利用,环保当先锋”、“用您的五秒让资源回家”的赠语,表达对新一代青年绿色环保意识的鼓励和支持。

当天,与会代表在厦门参观了快递绿色包装全新的试点示范。集美大学驿站作为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菜鸟绿色联盟公益基金在厦门打造的纸箱和塑料分类回收的示范站,回收箱、工作台是用废弃塑料、木材重新循环利用制成的,在这里,绿色回收专区放置了纸箱、塑料和填充物三类快递废弃物分类回收的不同回收箱,标识清晰引导师生实现快递包装的循环利用。

  

  

绿色回收站点

  

201710月至今,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菜鸟绿色联盟公益基金在厦门打造了上百个绿色校园和绿色社区,每年回收循环利用的快递纸箱达100万个。绿色包裹全面覆盖厦门快递网络。菜鸟网络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将在政府支持下,继续探索完善绿色物流城市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