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新生军训圆满结束

撰稿:学生新闻社 曾晨笛 黄淑婷 郭煜 摄影:17 姚艺 编辑:17 姚艺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09-16

17公里徒步行军、每天8.5小时的艰苦训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新生为期14天的军训在914日落下了帷幕。

  当天上午,我校2018级新生军训结业典礼在北区田径场举行。承训部队领导、官兵,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永祥和我校副院长鲁同安,副院长戴一峰,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雷锐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必华,副院长刘暾东,院长助理王冬梅,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卢昌义教授,等参加了结业典礼。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结业典礼拉开了帷幕。学生军训团团长刘红涛组织各营进行军训课目汇报表演。

  在新生分列式方阵进场之后,各营进行了精彩的汇报表演。一营学子带来的是队形变换表演《追梦之路》。二营学子表演的是捕俘拳。三营学子表演的是旗语。四营学子在带来匕首操之外,还展示了连进攻战术。

新生们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向主席台


  今年恰逢我校建校15周年,新生在汇报表演中,也用富有创意的方式为我校15周年校庆献礼。在队形变换表演《追梦之路》中,同学们组成了“2003”“15”“校徽”“校名英文缩写”图样,喊着“我爱我嘉”的口号,用汗水和行动表达了对“嘉”的爱。

  “同学们饱满的精神状态、规范的动作要领、豪迈的激情斗志,让我们看到了当代大学生蓬勃向上的朝气,锐意进取的精神,充分展示了军训的成果。”在军训总结讲话中,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学生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必华高度评价了此次汇报表演。他代表学校对全体承训官兵致以崇高的敬意,对相关军区和单位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由环境学院18级新生与其他学院组成的旗语方正进行汇报演出

  张必华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强调了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性。他希望同学们能将军训中磨砺出来的意志品质化为今后学习的动力;增强国防观念,艰苦奋斗,把个人的发展与国家的需要紧密联系在一起;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实现知识和人格的升华。

   最后,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雷锐生向承训部队赠送纪念品。结业典礼在《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歌声中落下了帷幕。值得一提的是,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全体新生无一人重训,全部合格。希望2018级的新生们可以,调整好状态,享受美好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