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院学生组织纳新宣讲会顺利举行

撰稿:17 孙仁悦 摄影:17 薛星韬 编辑:17 姚艺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09-15

2018914日下午230分,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于主三大报告厅举行了本届学生组织纳新宣讲会。环院辅导员郑俊豪老师、张晶老师、苏艺老师,各学生组织代表以及18级全体新生到场参加宣讲会。

郑俊豪老师作开场发言,指出环院的学生组织都是有营养、有温度的,希望同学们可以成为想成为的人,不虚度大学四年的光阴。

团委学生会主席团上台宣讲


本次宣讲的学生组织有党支部、科创中心、环境保护协会、团委学生会、艺术团、院队。首先是党支部部长刘琳上台做党支部宣讲,介绍了党支部的职责和入党流程。随后由环院科创中心主任郭天骄和校科创中心代表储倩莹上台宣讲,接着环协会长王宇幽默风趣地带大家了解环协这个守护地球的英雄组织,台下欢笑不断。互动环节进行了摇一摇小游戏,燃起了同学们的热情,摇晃手机次数前三的同学获得了红包奖励。

团委学生会的宣讲以一个精美的视频开场,视频从一个新生的视角讲述了和团学会的偶遇故事,画风清新,颇有创意。首先四位主席团成员上台讲述自己进入团学会的心得,并且祝大家度过美好、快乐、自由、丰富的四年。主席潘敏给同学们提供了选择学生组织的建议,一是要有兴趣,二是要勇于挑战不擅长的领域,提升自我,三是不宜报过多的学生组织。接下来各部门宣讲人为了纳新使出浑身解数,巧妙地运用了时下流行的“土味情话”,体育部部长周永华在台上拿自拍杆和全场观众合影,外联部部长王一明让观众抢答问题并送出奖品。

在宣讲会的最后,苏艺老师公布了空白的军训未通过名单,表扬了同学们在这14天军训中的出色表现,勉励同学们多读书,做有内涵的人,懂得感恩,在未来的生活中延续军训时的良好习惯,学会自律和坚持,希望军训这节“大学第一课”可以让同学们终身受益。

宣讲会活动现场照片


本次宣讲会的顺利举办离不开环院学生组织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从宣讲人笔挺的西装和真诚的90度鞠躬可以看出他们的用心和重视。每个人风格迥异的发言展示出他们的人格魅力,为新生们作出了很好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