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政府沟通,“2024”团队深入了解过期药品回收政策

撰稿:2024团队 陈彬茹 摄影:2024团队 张琪悦 编辑:17 姚艺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09-12

2018727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24”团队前往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卫生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进行调研。


对于政府部门的特殊性和严谨性,“2024”团队在出行前做了详细的前期准备规划。成员们除了安排出行时间、路线外,还通过电话询问,提前预知了相关部门且取得了调研许可。


当天,“2024”团队如期到达漳州开发区食药监管部门,说明团队来意后,部门负责人打印了相关文件资料,与成员们开始促膝长谈。根据漳州开发区政府部门为团队提供的资料,成员们了解到在开发区安置地就有两家聚芝林药店有设点进行家庭过期药品的回收。此外,为防止私人企业、黑商破坏市场,政府所选取的药店都经过了严格的把关。而且,药监局同样认为,只有加大对居民的宣传力度,才能事半功倍。所以,该政府部门对“2024”团队此次项目表示十分支持,并提出了在项目的未来发展阶段有合作的意向。


了解完漳州开发区药监局反馈的情况后,“2024”团队成员返校对先前于厦门市药监局所了解到的情况进行了比较与总结。


在此次与政府部门的交流中,团队成员不但锻炼了对外沟通能力,也增强了独立思考以及随机应变的能力。每次出行调研的经历,都是成员们经验的累积,技能的更新,期待遇见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