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港尾,宣传普及过期药品回收知识

撰稿:2024团队 曾煜源 摄影:2024团队 禚士均 编辑:17 姚艺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09-12

201881日,经历了多次调研后,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24”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来到港尾镇,以商家、行人为主要宣传对象,进行了本次居民家庭过期药品回收的宣传活动。


下午1点多,团队成员们自北门出发,经历了近半小时的车程后,他们步行至港尾镇中心,正值烈日,但丝毫没有影响成员们的心情。大家直接奔赴聚芝林药店,由于事前已与该药店取得联系,店员们非常热情地帮助团队成员布置宣传场地,张贴海报。完成后,成员们在海报旁边跟居民们讲起了关于过期药品的知识。与此同时,另外的小分队也开始行动,拿着先前准备好的宣传单,耐心地向路人们讲解家庭过期药品的危害,阐述了回收的必要性。此外,大多数居民并不了解当地的过期药品回收点,成员们也耐心地指引居民前去,回收地点同样也有在宣传单内体现。所有的工作,井井有条地开展着。在最后将要返校之际,团队成员们将一部分的宣传单放置在人流量大的药店、诊所,希望也能有部分居民,因此了解到一些回收过期药品的相关知识,进而建立过期药品回收意识。


在本次活动中,虽然团队成员们都很疲惫,但也乐在其中,大家为能帮忙居民树立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意识而感到自豪。在宣传的过程中,团队成员也意识到正因为居民意识之淡薄,过期药品随意丢弃的危害之大,本次活动才更显其意义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