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回收家庭过期药品——“2024”团队努力努力再努力

撰稿:2024团队 袁睿颖 卢童 摄影:2024团队 编辑:17 姚艺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09-12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改善民生、构建和谐社会,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24”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开展了以绿色生态行,大美中国梦为专题的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宣传活动


201882日,“2024”团队前往厦大西村和莲花路进行了定点宣传。中午1030分,团队成员准时来到了厦大西村附近的演武花园,为加大宣传力度,除了摆摊进行宣讲以外,小队成员还事先与当地居委会、小区物业取得联系,在宣传栏处张贴上本次活动的宣传海报,以便让更多的居民有所了解。虽然中午时分,天气炎热,小区来往的居民并不多,但大都居民都愿意停下脚步,耐心地了解有关过期药品回收的知识与事宜,这让辛苦付出的团队成员们十分欣慰。


下午2点,在结束厦大西村的宣传活动后,“2024”团队成员乘车前往莲花区,继续宣传。在经过和店长的沟通后,团队成员在天虹广场及莲花北路设立的国大药房,顺利开展了宣传活动,共同为过期药品回收作出贡献。在活动过程中,市民们来来往往,纷纷驻足,在了解过后也都给予了肯定态度。很多居民表示自己家里也有过期药,但是之前并不知道原来过期药品可以回收、需要回收,所以都将其直接丢弃。这更让团队成员们感受到本次宣传活动的重要性和意义所在。


经过一下午的宣传活动,面向厦门市市民的对过期药品回收的科普与推广在成员们吃苦耐劳的精神下顺利完成。不过,在这过程中,团队成员也遇到了各种困难,包括天气的炎热、部分市民的不理会等等,这可能是因为对过期药品危害的不清楚,对回收机制的不了解所导致。因此“2024”团队还需进行更深、更广的实践,任重而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