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外卖餐盒回收利用方式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渔利”第三小组走进华侨大学

撰稿:渔利团队 摄影:渔利团队 编辑:17 姚艺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08-16

2018816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渔利团队第三小组前往厦门市,通过发放问卷的方式收集数据,在华侨大学进行关于外卖餐盒回收利用的调研。

当天的天气非常炎热,但我们并没有因此而松懈,调研工作还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但是遗憾的是临近假期学校路上比没有很多人,只有稀稀拉拉的几位同学,我们向仅有的路上几位同学发放了问卷。随后我们分成两路分头进行,我和另外一位小伙伴去往食堂方向。食堂里人虽然不是非常多但还是足够让我们发放问卷的,我们向他们一一发放了问卷进行了调查。就为了抓紧时间,我们前往下一个学校集美大学诚毅学院,但是遗憾的是诚毅学院已经放假了,学校里基本上没有人,随后我们决定回厦门大学本部再次进行调研。去往厦门大学本部的公交车上,人很多,加上天气的炎热以及车程很长的原因,大家都有些力不从心,每个人都很疲惫,而且站了一路,一天下来感觉腿都不是自己的。来到厦大本部,虽然大家都很累,但是我们还是坚持继续做好自己的工作。来到厦大操场上,人很多但是很大一部分都是游客,我们就碰碰运气的发了几张问卷给他们填,之后我们便启程回学校了。本次调研,我们小组简单对外卖餐盒的回收利用进行了了解,为我们下一次调研做好了铺垫,同时也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完成这个课题的决心。


(图1 华侨大学的学生正在填写问卷)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这是我们常说的一句话。大部分人认为,丢一片纸屑又不会造成多大的危害,但他们未曾想到过,如果人人都是他们那样的想法,那么全国十几亿人,就会产生十几亿个垃圾吗?其实外卖餐盒最根本的源头就是我们自己,现在我们每天足不出户就可以吃到美食,但却没有考虑到外卖餐盒对我们环境以及自身的危害,并且这个外卖餐盒的下一站将被送往何处我们不得而知,也许身为一个环境学子这才是我们所需要了解的,习近平说过“绿水青山才是金山银山”,作为一个环境学科的学生,我们更应该起带头作用,为保护我们祖国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从身边的每件小事做起,保护我们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