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关爱自然容颜,携手描绘美好河山

撰稿:地球百子团队 丁顺其 摄影:地球百子团队 丁顺其 编辑:17 姚艺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08-09

在七月中旬,“地球百子”团队计划于龙海市开发区店地小学开展环保宣传教育活动。就此,为了确保该活动能够顺利进行,“地球百子”团队特别邀请了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专业的林建荣老师担任本次活动的指导教师。“地球百子”团队相信在有多年教学经验、环境领域专业知识功底深厚的林建荣老师带领下能够将本次活动的效果发挥到最好。林建荣老师也于活动前对团队成员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教育,为团队后续活动可能出现的一些危险情况进行了大体的介绍,以防团队在活动过程中无法处理一些突发状况。


林建荣老师对团队成员进行安全教育


有了初步的人员安排后,“地球百子”团队队长初拟了7页的项目策划案,针对该活动的细节以及环保课堂宣讲方向做了充足的准备,策划案包括:活动概述、活动背景、团队介绍、活动目的、活动过程、活动人员时间安排表、高低年级问卷调查等。对整个活动能够有条不紊的进行起了一个奠基作用。此后,队长与店地小学的叶校长进行了联系,前往店地小学与德育主任朱老师确认时间以及一些活动细节,这对整个活动后续能够按计划顺利进行起到了很大的帮助。


团队与德育主任朱老师探讨活动细节


首次去店地小学探讨活动细节时,“地球百子”团队也了解了一下学校的情况,虽然店地小学的学生不是很多,但是整所学校的教学氛围是非常好的。经过在上课的班级时,也能够发现学生们上课时的专注认真。“地球百子”团队能在这样一所优秀的学校进行环保教育宣讲,队员也倍感信心,更加有了想要好好宣传,让学生们得到更多有益知识的想法。环保必须从小做起,所以“地球百子”团队本次活动对小学生进行环保知识教育是非常有必要的,只有以专业的角度对小学生进行相关知识的介绍,学生们才能切身体会到环保需尽快从自身做起的重要性。


店底小学校园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