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混置是垃圾,垃圾分类是资源

撰稿:地球百子团队 丁顺其 摄影:地球百子团队 丁顺其 编辑:17 姚艺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08-05

有限的资源,该如何做到无限的循环?此次,“地球百子”团队在店地小学五年级的课堂上对同学们进行了相关内容的知识教育宣讲。本次课堂主要针对清洁能源与垃圾分类两者为主要内容通过:清洁能源有哪些、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优点、垃圾分为哪几类、污水净化器环保小实验等来进行教育宣讲。

五年级学生的课堂风貌


五年级的课堂由“地球百子”团队中的张舒怀同学与崔滢同学共同担任宣讲教师。在课堂上,同学们起初的参与度并不是很高,但在听了崔老师的部分讲解后,逐渐地找回了兴趣。部分同学还对课堂中提到的一些重要知识点做了笔记,并在张老师后续的提问里积极回答问题。同学们从不了解清洁能源与垃圾分类,到经过一节课细致的学习后,对这两个概念有了初步的了解,对环保需要从自身做起也有了一定程度的体会。


张老师提问时同学们非常热情的举手参与


在崔老师讲完指定课堂内容后,由张老师进行相关问题的举手竞答环节。在这个环节中,同学举手得非常积极,由此可见,同学们在这节课上是收获颇丰的。甚至,有同学站起来回答问题的时候还翻看刚才做的课堂笔记,这也是一种积极参与课堂、用心融入学习的体现。


学生分组观察污水净化器实验


为了让同学对环保有更好的理解,“地球百子”团队设计了污水净化器实验,让五年级的同学对污水的过滤净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地球百子”团队提前备好相关材料,节约课堂时间,将同学们分组并分发过滤瓶,现场倒入污水让同学们观察过滤瓶污水净化的效果。这个环节是同学们参与度最高的,相较口头的宣讲,让同学们亲自观察这个处理过程会给其带来更深刻的印象。

此次宣讲是为了让同学们了解到如今受推崇的垃圾分类是很重要的一项举措,要从自身切实的落实垃圾分类,告诉亲戚朋友如何使用清洁能源,如何进行废水的循环利用,不能把环保当口号,要真正的去做到爱护环境,保护地球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