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青脚鹬”关于“兴化湾湿地水鸟保护”对杨金老师进行采访

撰稿:小青脚鹬团队 张心茹 摄影:小青脚鹬团队 罗倩 编辑:17 姚艺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07-26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小青脚鹬”的队员们在调研中了解到,面对福清兴化湾湿地正在被开发,水鸟的栖息地面临着被破坏甚至消失的局面,福建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观鸟分会荣誉会长、福建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杨金老师正在申请“兴化湾鸟类自然保护小区”。为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兴化湾湿地保护区的情况,队员们在2018724日到达福州,并就“兴化湾湿地和水鸟的调查”对杨金老师进行采访工作。

1 杨金老师在“小青脚鹬”给队员们讲解兴化湾湿地及水鸟的基本情况


2 杨金老师给“小青脚鹬”队员们展示的关于福清兴化湾鸟类自然保护小区与蓝园(开发区域)关系示意图

  


通过杨金老师的讲述,队员们了解到兴化湾的东部2000多亩的湿地是水鸟仅存的栖息地,福建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观鸟分会计划于201812月份组织一次水鸟的巡护行动,杨金老师希望“小青脚鹬”的队员们积极参与,为生态和环保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3 杨金老师与“小青脚鹬”在福建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自然宣教中心合影

  

通过这次对杨金老师的采访,队员们收获了许多关于湿地与水鸟的知识,同时也看到了杨金老师对公益、对自然、对鸟类炽热的爱,在此感谢杨金老师对本次活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