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行环保新理念——“奇绿”团队的绿色之行

撰稿:奇绿团队杜臻锴 叶旭祥 摄影:奇绿团队 编辑:17 姚艺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07-25

2018722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奇绿”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前往厦门大学思明校区周边商业圈展开调研。本次调研是关于厦门高校周边商圈餐饮业餐厨垃圾现状的调研,团队成员们对餐厨垃圾的处置情况与商家分类处理与否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向商家们宣传合理处置餐厨垃圾的重要性。调研地点包括沙坡尾、大学路、世茂中心以及中山路等等餐饮类门店聚集的商业街区等。

上午10点,调研正式开始,团队成员们先是对几大商圈附近的商家一一进行简单的访问,商家们表示,平时对处理餐厨垃圾的相关知识了解不是很多,对店内的餐厨垃圾也不会进行分类处理;后团队成员们再通过对商家进行问卷调查和阅读科普推文的方式,对商家们仔细地介绍讲解餐厨垃圾的相关知识,耐心地对科学处理餐厨垃圾进行宣传。在观看了微信推文的科普后,商家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且之后会积极地参与到对餐厨垃圾的处理处置中去。

商家正在填写团队成员发放的调查问卷


经过了几个小时的努力,此次调研活动也告一段落了。辗转大学路、沙坡尾、世茂中心、中山路等等商业繁荣地段,团队成员们收获满满。最后,团队成员们来到厦门大学思明校区,在陈嘉庚先生铜像前进行了合影留念,顺利完成了本次实地调研活动。

团队成员们在厦大陈嘉庚先生铜像前合影留念


科学处理餐厨垃圾是一种环保新理念,值得商家和市民们一起学习并运用于生活中。本次调研活动向商家们宣传了餐厨垃圾科学处理的必要性,也让“奇绿”团队更加深刻地了解到餐厨垃圾科学处理的重要性,同时为下次调研活动提供了更加丰富的经验、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