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与我院教工党支部交流座谈

张静;编辑:桂洪杰、黄强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07-25

2018724日下午14:30-16:00,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来我院与我院教工党支部就双方学院在开展党建、教学、科研、学生培养、实验室管理等方面的遇到的问题,形成的特色,及积累的经验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座谈。

我院党总支金亮书记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我院党总支的基本情况,并从实验室安全教育系列、“求是”读书会、拥军活动、服务地方服务社会。漳州市科技特派员等5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我院党建工作的特色。之后,机电工程学院党支部郑伟书记简介了机电工程学院党支部概况,并解释了召集此次座谈会的原因。双方党支部成员就党建如何融入日常教学、科研工作进行交流,并延伸到日常教学管理工作的探讨,如教师如何有效调动学生参与科研工作;学生团队如何高效管理;实验室“通宵管理”如何进行;如何在繁重教学工作基础上做出优秀科研工作等。会议交流热切、大家畅所欲言,双方收获良多。一致表示“各部分工作做好了,党的工作就都做好了!”最后郑伟书记总结,并提出希望两院工科院系经常保持交流和互动,在“以党建为抓手,促进教学、科研、学生培养、实验室管理等各方面工作相互促进、有序开展”方面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并邀请我院教工党支部回访机电工程学院。

此次交流座谈会是我院党建工作的一次尝试,效果甚佳。今后,我院教工党支部会继续加强与我校工科兄弟院系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党建工作的高效开展,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在教学、科研、管理等各方面工作中的指导作用。


环境学院与机电学院教工党员交流会现场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金亮同志在交流会现场发言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郑伟同志在交流会现场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