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环境学院2017级给排水专业实践周首秀

赖铭海;摄影:谢志勇;编辑:张静、桂洪杰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07-21

20187月初,我校2017级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给排水专业的学子们,开始了他们大学生活中实践周的首秀。本次实践周《教学实践I:水分析化学实验》课程在刘兴强、王鸿辉、谢志勇和张静四位老师的指导下进行。课程内容紧密贴切给排水专业特色,以水为中心了进行了主要包括水中碱度测定、水中余氯测定、水质高锰酸盐指数测定、水中铬的测定等试验内容。通过亲自动手进行实验,同学们将书本上的知识运用到实际中去,掌握了基本的化学实验操作和水质相关指标的检测方法。

经过一个学期的学习,同学们对于实验室并不陌生,但相关仪器的操作方式还是略显生疏。为了让同学们尽快掌握实验内容,每一节课几位老师都会不厌其烦的耐心讲解并示范相关试验用具的具体操作方法;为了实验的严谨性,几位老师全程指导监督,并对每一位同学的实验操作以及仪器使用都严格要求。通过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同学们每一次课程结束后都可以感受到实验成果所带来的喜悦与成就感。

  

0AE9DCADB437E2CE760FC0421D2A44468671C7E21C7C3247F4A5D53700A43375

同学们在认真听课

105D2D94C1CFB65E7EDB75C29C0FC5C9951F3226E0C5D0D180260DAD54BBB7C8

严谨地实验操作

  

  

本次实践课程是同学们学习了水分析化学后的重要实践内容,同时也是为未来三年的学习生活乃至将来进入相关领域就业做铺垫、打基础。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实践出真知。通过实践周课程中对于实验内容的思考、实验数据的分析、实验过程的反思,将书本上的知识运用到实际中去,加深了同学们对于专业理论知识的理解,也增强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团队合作精神与探索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