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院成功举办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撰稿:17 姚艺 摄影:17 孙仁悦 编辑:17 姚艺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07-12

20187111550分,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届“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于主四#105顺利举行,出席本次出征仪式的嘉宾有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卢昌义教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郑俊豪老师、王钰老师、张晶老师以及教师代表。

出征仪式现场照片


首先由黄金阳老师上台为大家介绍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注意事项,黄金阳老师从活动内容设计和活动组织两个方面进行介绍。在活动内容设计方面,要求实践团队有准确的定位,活动要切合主题;活动的内容可以多样性,可以针对活动地点设计活动内容;在较多的活动中应该要有新颖的活动、出彩的环节,也可以结合当下热点进行活动。在活动组织方面,团队的安全问题是排在第一位的;其次,过程要精细周全,可以与有关部门事先打好招呼;随时随地的总结,在实践活动中非常的重要,也是为最后的总结工作做铺垫。

卢院长上台发言


卢院长也为大家讲解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性。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最重要的是涨知识、增才干、服务社会。把所学知识应用到社会上,更好的为社会服务。暑期社会实践是从学校转化到社会,在环境变化中,最为重要的就是安全,卢院长希望同学们在平安归来的前提下,满载而归。环境院在过去几年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都有较好的成绩,卢院长同时也希望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可以问鼎奖项。各实践团队可以真实的记录下活动过程,多拍照片,为最终的汇报做准备。

授旗仪式


最后一个环节则是授旗仪式,由卢院长以及各位老师为出征队伍授旗。伴随着授旗仪式的进行,本次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也进入了尾声。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大学生深入社会,了解社会的一种方式,也为今后踏进社会创造良好的条件。积极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我们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