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毕业典礼顺利举办

撰稿:学生新闻社 郑迁妙 张业超 摄影:17 姚艺 17 孙仁悦编辑:17 姚艺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07-08

77日上午9点,我院与建筑学院、日语系的2018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主楼群3号楼大报告厅温馨启幕。出席本次毕业典礼的有院长王瑞芳、副院长鲁同安、副院长戴一峰、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雷锐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必华、副院长刘暾东、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卢昌义以及两院一系教师代表。

从舞台的这头走到那头,大学的生活就落下了句号。王瑞芳院长的手指一起一落,大学生的身份就完成了转变——当学士帽上的流苏被王院长从这边拨到那边时,他们成了校友。

王瑞芳院长为毕业生拨流苏


除了全程“满勤打卡”、亲手为每位毕业生援正流苏的王瑞芳院长外,副院长鲁同安;副院长戴一峰;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雷锐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必华;副院长刘暾东等校领导以及来自各院系、各行政部门的师长也轮番登场,共同见证毕业生们的荣耀时刻,分享他们甜美又酸涩的离“嘉”心情。

马尔克斯说过,“生活不是我们活过的日子,而是我们记住的日子,我们为了讲述而在记忆中重现的日子。”那么,在分别的“渡口”,作为大“嘉”长,王院长向远行在即的毕业生们讲述了什么?又寄语他们在此后各自珍重的岁月里创造怎样的生活?

他说起了毕业生们与嘉庚学院共同成长,彼此成就的过去几年,“嘉庚学院见证了你们成为更好的自己,你们也见证了嘉庚学院新一轮的跨越发展。现在的嘉庚学院,不仅是中国近270所独立学院中的佼佼者,甚至,在某些领域,我们已经具备了与老牌大学一较高下的实力。”

王院长向毕业生们亮出我校的最新“成绩单”——20171214日,中国第一个专注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结果的排行榜发布,嘉庚学院领衔全国独立学院,在全国2900多所高校中跻身200强,排在第180名。

“同学们,把嘉庚学院办成一所独具特色的、不一样的精英大学,是我们每一位嘉庚人的共同愿望。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个愿望终会实现,你们将为母校感到更加骄傲和自豪!”王院长激情满怀,他以我校2010届管理学院本科毕业生,厦门市青年创业人才,年销售额超过18亿的电商园区掌舵人林溱的成就为例鼓舞大家,不畏艰难,不断发展和实现自我,活出生命的品质。

王瑞芳院长与毕业生合影留念


“办学15年来,我们一直坚定地认为,最好的教育就是帮助学生成为更好的自己。每一个生命都是独一无二的,每个人的成长也没有固定的标准与模式。”王院长希望毕业生们,秉承“止于至善”的校训,心怀梦想,砥砺前行;牢记“敬业、合作、务实、创新”的八字理念;开拓进取,实现独立生存、形成独立思考能力的自我奋斗,从而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凤凰花开,骊歌唱响,亲爱的2018届毕业生、永远的“嘉”人要远行了,祝愿他们在人生的旅途上眼里有春风,心底总是甜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