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级毕业生欢送会圆满结束

撰稿:17 孙仁悦 摄影:17 姚艺 编辑:17 姚艺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07-08

201877日中午1230分,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4级毕业生欢送会于嘉荣酒店成功举办。出席本次欢送会的有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卢昌义教授,辅导员张晶老师、郑俊豪老师、王钰老师全体专业教师以及全体14级毕业生

欢送会以一段温馨的回忆视频拉开序幕,视频过后,主持人胡婉靖与郑娇珊请出卢院长作开场致词。院长对毕业生有三点期许:一是大胆开展工作,先就业再择业;二是终身学习,利用好点滴时间;三是永存善心,永行善举,永立善志,百善孝为先,用自己的第一份工资给父母买个小礼物。最后他希望毕业生常回看看,一路平安,前程似锦。

毕业生阮邦威、陈泽南同学带来歌曲《无问》


第二个环节是由两位毕业生分享她们在的故事。毕业生黄河真情流露的分享十分接地气,展示了95后大学生的日常生活,她表示在毕业之际,最大的感受是感谢和不舍,舍不得嘉庚周边的好吃的,舍不得和朋友们一起打游戏的时光,感谢舍友们像家人一样给予鼓励和力量。毕业是大学旅程的结束,却是人生新篇章的开始,她真诚地祝同学们毕业快乐。毕业生周琦的感受是这四年来,大家的改变都特别大,都通过自己的努力变得越来越好了,大学生活是人生中一段特别美好的回忆,愿同学们历尽千帆,归来仍少年。分享结束后由毕业生封晓宇同学15级孙佑武同学为大家带来一段自编自导的相声《我们毕业了》,围绕着14级同学们的专属记忆,进行搞笑的拌嘴互怼。

毕业生们为老师准备的礼物


中场互动环节,第一轮为抢答游戏,答案正确的人可以进行一次抽奖,奖品非常的丰厚,一等奖是两把卢院长亲自题字的扇子,二等奖是两把环境学院10周年定制版自拍杆,三等奖是嘉庚定制版明信片,在场的同学和老师们都十分积极。第二轮为击鼓传花,陈慧杰老师和马嫱老师作为拿到的人分享了自己的真心话。

下半场桂洪杰老师的朋友曾思老师送给毕业生们一首《绒花》,愿同学们绽放青春绽放芳华。王钰老师带来充满感情的手语表演《和你一样》,毕业生阮邦威、陈泽南同学带来歌曲《无问》。教师代表黄金阳老师为同学们送上毕业祝福,毕业生代表梁晓萍、刘灵新同学献上了同学们为老师准备的礼物——“师恩难忘的牌匾,除此之外,同学们还专门为院长准备了一份礼物——把想对院长说的话写在纸条上叠成星星。最后卢院长与院十佳歌手冠军万芷霄同学合唱院长改编版《月亮代表我的心》

卢院长与万芷霄同学演唱《月亮代表我的心》


欢送会在卢院长的歌声中进入尾声,大学四年的时光转瞬即逝,这一路走来,无论是开心还是难过,都成为了最美好的回忆。虽是离别,却是人生另一个新的开始。不管前路多么艰辛,愿不忘初心,归来仍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