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不熄火,青春不散场

撰稿:17 薛星韬 摄影:17 孙仁悦 17 薛星韬 编辑:17 姚艺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07-08

转眼间又是离别季。在即将远行、踏上人生新征程之前,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届毕业生满腔热血地迎来了在这个校园里的最后一场蓝球赛。76日晚上730分,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sexy man”篮球队,本学期最后一场篮球赛于风雨球馆顺利开赛。参赛双方分别为:毕业队”与接班队

这是一场承载着毕业生对母校承诺的比赛。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即将毕业的学子们纷纷表示,无论前路艰难有多险阻,都会秉承环院精神,走得更远更好。同时,这也是一场承载着学弟学妹们对毕业生满满祝福的比赛:前路坎坷,一路顺风,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永远是你坚强的后盾。

比赛开始,双方代表纵身一跃,争夺抛向上空的篮球。赛场上的运动旋律如旋风般急速,如号角般激扬,如激流般奔腾不息。双方球员各个身姿矫健,运球、防守等一系列完美的动作也引来了在场观众的拍手叫好。经过一番角逐,“接班队”以2827的微弱优势结束上半场的比赛。

比赛现场


经过短暂的休息,比赛很快就进入了下半场。球员们在赛场上尽情地挥洒汗水,观众的呐喊声在耳边欢快地回荡。球场上你攻我守,激烈的比赛气氛带动着场下的观众们;球员们时而为失球而遗憾感叹,时而为进球而相互击掌鼓励。最终“毕业队”以5553的成绩获得了最后的胜利。

时间带来了磨练,毅力带来了考验。环院学子无论是新老队员都用经典的上篮、新奇的套路让在场观众热血沸腾,阵阵呐喊声回荡在风雨球馆内。

老队员们如今就要离开住了四年的家,也要告别恣意青春的球场,但是这一幕幕挥汗如雨的青春将会在我们心中定格。这一场篮球赛让毕业生的大学尾声更加绚烂多彩。这场比赛无关胜负、没有荣辱,只是一块里程碑,标志着老队员们告别大学走向新的征途,而新队员将从老队员们手中接过属于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sexy man”篮球队的责任和使命,争取再创辉煌。

“sexy man”合影留念


在最美好的年纪,在自己热爱的篮球场,与兄弟们一起拼搏。最好的青春、最棒的队友、最好的我们,未来的路,无论多远,无论多难,我们都会带着这份无畏和坚强,一直走下去。不忘初心,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