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师生参与九龙江联合考察,献礼中国共产党九七华诞

桂洪杰、陈慧杰;编辑:周亮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07-02

2018629日到71日,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之际,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联合福建省环保志愿者协会、厦门市绿水守护者生态环保中心、漳平市倡导生态环保志愿者协会等对九龙江流域进行了为期三天的“九龙江溯源联合考察活动”。

九龙江作为福建省第二大河流,是厦门、漳州和龙岩三地市的母亲河,流域内十三个县市的饮用水均来源于此。联合考察团三十余名志愿者发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的主人翁意识,从漳平市榉子洲公园出发,沿九龙江北溪溯源而上,考察九龙江流域水资源及生态环境现状,探讨上游地区河流水库水位下降的原因,排查沿岸污染源情况,途径10余个乡镇,总行程300多公里,用实际行动守护母亲河,保障饮用水安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考察过程中,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周亮、桂洪杰、陈慧杰老师和我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绿创智慧水务”团队,在白沙水库、万安水库、新安大桥、合溪大桥、北溪源头连城曲溪乡冯地村等地,结合水文水质、湿地保护、生态建设等主题,为志愿者们开展环境宣教和探源查污、巡河走水培训,获得好评。


九龙江溯源联合考察团出发前合影


联合考察团在对九龙江流域生态环境进行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