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院科技特派员团队服务漳州乡村基层

桂洪杰、金亮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06-26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落实《中共漳州市委漳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工作意见》,实现高校教育资源和科技成果为“三农”服务的转化。624日,环境学院所组建的环境保护科技特派员团队,选派到漳州市龙海市浮宫镇、海澄镇等地提供环境保护,生态建设和农业技术等方面的服务。

科技特派员制度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在深入总结基层实践经验的基础上,科学地深化提升,并大力倡导推进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农村工作创新机制。参加此次活动的我院科技特派员团队教师有金亮、周亮、张帆、王伟艺、孙红专、周细平、王鸿辉、林建荣和陈霞明等,目前他们已按照《中共漳州市委漳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工作意见》和《中共漳州市委办公室漳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深入推进科技特派员制度助力乡村振兴的实施意见》相关规定,同有关受援单位签订了漳州市科技特派员服务协议书。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们将根据受援单位及其所在乡镇的农业发展水平,提供更加专业、更加系统、更加完善的环境保护与农业技术服务和支持,帮助当地培养一批综合性农业环保技术新人才,进而促进农民依靠产业科技进步实现增收致富。


双第华侨农场科技特派员推进会现场

环境院科技特派员团队在海澄镇合浦村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