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年度“环院之星”获得者公示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06-08

各位同学:

根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环院之星”评选细则(201704月)》评选细则,我院近期开展了2018年度“环院之星”的评选活动。经同学们申请,辅导员老师初审,院内全体教师复审,确定2018年度“环院之星”的获得者为:刘灵新、梁晓萍。现公示5个工作日,如有异议,请联系辅导员老师。

附:两位同学简介

刘灵新:

环境142)班,曾任我院团学会宣传部部长。多次获得奖学金,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国家级实用新型专利1项、发表1篇国家级期刊。

2015年参加省级创新创业训练科研项目《橘子皮对印染废水中活性艳红的吸附研究》;2016年参加国家级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高校旅游会展综合服务商”创业实践项目,将所学应用于实际中;参加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海洋知识竞赛(福建赛区)电视大赛团体组织奖。2017年主持国家级创新创业创业实践项目《大学生科技服务与志愿输出公益平台的构建》。

曾获第五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大学生公益创客组第六名,全国银奖、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创青春”公益大赛金奖、福建省“创青春”公益大赛铜奖、创业大赛计划竞赛铜奖。在暑期社会实践中,获得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优秀调研报告;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二等奖等多个奖项。还与团队成员赴深圳参加第五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积极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各慈善机构进行学习交流。

梁晓萍:

环境141)班,在校期间多次获得奖学金,“优秀三好学生”等称号,2017年获得图书馆“百胜阅读之星”,入馆学习数百次,大一时参与室内空气质量检测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获优秀奖并得到台海网多次微公益报道。该生积极参与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内各类实验项目,在校期间自己参与大气细颗粒物,鱼类重金属与头发重金属等多样研究项目,并获得相关论文与专利成果。课程中积极担任助教,协助老师共同带领学弟学妹做实践性活动;在团队中带领学弟学妹参与各类项目,承上启下。同时作为实习生积极参与厦门思援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估计暑期水质监测项目,在项目过程中参与福建龙岩水质监测与数据分析,项目结束获得优秀证书与推荐信一封。在校期间参与省级创新创业项目,“台海浅滩渔场不同水产品中重金属含量与暴露风险评估”项目获得优秀证书,2016-2017年曾参与“中美湿地会议”“中国湿地论坛”“环境化学大会”并做墙报展示。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