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六五环境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06-07

 世界环境日为每年的6月5日,它反映了世界各国人民对环境问题的认识和态度,表达了人类对美好环境的向往和追求。它是联合国促进全球环境意识、提高政府对环境问题的注意并采取行动的主要媒介之一。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每年6月5日选择一个成员国举行“世界环境日”纪念活动,发表《环境现状的年度报告书》及表彰“全球500佳”,并根据当年的世界主要环境问题及环境热点,有针对性地制定“世界环境日”主题,总称世界环境保护日。

 

2018年3月23日,生态环境部发布2018年六五环境日主题:“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

2018年05月25日下午,由漳州开发区环保局、开发区团委主办、路易达孚、厦门大学嘉庚环境保护协会协办的“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六五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之南太武沙滩清滩行动圆满结束!!下午4时许,来自路易达孚和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环协的30名志愿者们自备工具、垃圾袋等,勤勤恳恳,用双手和汗水换来洁净沙滩。至下午6时许,志愿者共清出垃圾20余袋,成果斐然

 

2018年6月5日上午8时,来自开发区环保局、开发区团委、区内企业路易达孚的各方志愿者,在芗江路菜市场对面开展六五环境日宣传。现场通过展板等形式宣传节能减排等环保小知识,并发放环保宣传手册、宣传扇等,广泛动员群众,推动人们知行合一,从选择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做起,积极参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共建美丽中国。同时,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环境保护协会也在校园内多处、多时段开展摆点宣传,现场讲解六五环境日由来及本次主题内容。

2018年6月5日上午10时,开发区环保局组织嘉庚环保协会志愿者,参观漳州开发区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厂接纳来自全开发区生活污水及各类工业污水,处理后尾水清澈,直接用于生物检测池中锦鲤饲养,可谓是开发区的肝脏,但再强大的净化能力也有上限与局限,因此呼吁在场的志愿者们,作为践行美丽中国的行动者,发现违法排污等行为应及时劝说、制止或拨打“12369”举报热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