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里白条,游出精彩

撰稿:17 汪思慧 17 姚艺 拍照:17 陈嘉美 编辑:16 张丹琼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06-04

63日下午230分,嘉庚学院第十届游泳运动会在北区游泳馆如期而至。
比赛还未开始,泳池边已呈现一片欢乐沸腾的景象,选手们个个摩拳擦掌,舒展筋骨,做足赛前热身运动,欲一展水上矫健身手。

随着裁判一声令下,比赛正式开始,五十米长的泳池瞬间被激荡起无数浪花。只见选手们个个劈波斩浪,有的如飞鱼般飞速向前,有的则稍显缓慢,但仍坚持不懈,你追我赶。男子自由泳400米比赛,每一次摆臂,每一次蹬水都是对体力的极大挑战,但运动员的精神就是坚持到底,无论何时都不轻言放弃。杨伊凡同学最终获得了第三名。现场呐喊声、欢呼声及掌声不断,整场气氛高潮迭起。紧接着的五十米蛙泳,我院陈天伟同学刚入水时就处于领先状态,一路劈波斩浪,最终获得了第二名。

赛后合照


接下来进行的是男子50米蝶泳的预决赛,我院的谢晨昊选手于第四道准备就绪。哨声响起,选手们纷纷入水,谢晨昊同学凭借着出发优势一路遥遥领先,最终以33秒获得第一。李金龙选手参加的是男子50米仰泳的预决赛,出发时完美的蹬腿使他位于小组第一,但在后期不幸被其他选手后来居上,以4694的成绩获得了小组第二。

在男子50米蛙泳的比赛中,我院有三名选手参加比赛,分别是杭奕楠、苏文龙、陈天伟,其中陈天伟同学,拿下了小组第一。我院的傅盈溢选手参加的是女子50米蛙泳的预决赛,最后获得了小组第五。女子50米自由泳的比赛共有两组,我院的邱书婷和李雨晴分别在两个不同的组中,均获得了小组第三名。

最后一项比赛是男女4*50米混合泳,第一个50米是仰泳的比赛,我院的李金龙选手位于第四的位置;接着是50米蛙泳,杨伊凡同学一路与其他选手不相上下,在第二个50米结束时处于第五的位置;第三个赛段比拼的是蝶泳,谢晨浩同学一路猛追,不断缩短与其他选手的差距;最后接力的是自由泳,我院的陈天伟同学连超几人,在全场的掌声、欢呼声中夺得了第二名。

赛后合照


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游泳比赛在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谢晨浩获得了男子100米自由泳冠军、男子50米蝶泳冠军,杨伊凡获得了男子400米自由游的季军、男子100米蛙泳的亚军,陈天伟获得男子100米自由泳季军、男子50米蛙泳亚军,徐恩政获得男子100米蛙泳季军、男子50米仰泳第八名,李金龙获得男子50米仰泳的季军,李雨晴获得女子50米自由泳第5名、女子100米蛙泳第7名,邱书婷获得女子自由泳第6名。

此次游泳比赛增强了我校学子之间的交流互动,充分展现了我院选手团结一致、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和强大的身体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