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见何有幸 班艺展风采

撰稿:团委学生会宣传部 拍摄:团委学生会宣传部 编辑:16 张丹琼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06-05

62日晚1930分,“山水一程,三生有幸”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班级才艺大赛在公一101教室成功举办。本次比赛有幸邀请到建筑与工程学院章广老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马嫱老师、沈程程老师、陈霞明老师、张晶老师、郑俊豪老师、第九届团委学生会主席孙佑武担任评委。


一、Dance Dance




乐起舞动,激情四射的开场舞《Dance Dance》调起了全场气氛,一下子就给在场观众一种震撼,演出同学那娴熟而又动感的舞步、相互之间的配合以及与音乐的完美融合,无不感染全场的观众,牵动着每一颗观众的心。为班艺带来了一个震撼的开场


二、《像风一样》



第一个节目是由16给排水带来的《像风一样》。他们用动听的歌声给观众们带来了一场不同凡响的听觉盛宴,他们的声音就像歌名,如同风一样吹入观众的耳朵,撩动着观众的心,他们用歌声诉说着自己的情感,赢得了全场观众的欢呼和掌声,将大赛带入第一个高潮。


三、《战士之歌》



16环科1班为我们带来诗朗诵《战士之歌》。他们饱含深情的朗诵,他们抑扬顿挫的语调,让观众不自觉的被带进了那个年代。那些故事,那个炮火冲天,用血肉之躯捍卫住的年代,那些在战场冲锋杀敌,和亲人眷侣决别沙场的故事。昔日的硝烟,已经消散在了历史的长河中,如今,我们在这里欢聚一堂。16环科1班的精彩表演,让大家想起了那些在我们脚下的这片土地,抛头颅洒热血的青年们,那些捍卫我们家园的战士。不忘历史,永远铭记


四、《pick me》



17级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二班的同学,在此次班艺大赛上为我们带来了歌舞串烧《pick me》。由十佳歌手季军王雨蓝带来的歌曲演唱《最美的期待》声声入耳,每一句都在拨人心弦。最美的期待,期待我们每一个人都能拥抱着爱,从梦中醒来。而接下来火舞蹈《pick me》一改抒情风格,让我们感受到了扑面而来的青春气息。结合当下最热门的女团话题,用律动的舞姿和跳动的音符让人沉浸其中。最后以杨铎同学的说唱收尾,完美的唱腔和发音,让人不得不感叹“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


中场环节



活动的中场由三位环院十佳歌手返场演唱英文歌曲《one call away》,温婉动听的歌声延续着十佳歌手大赛的热情,向大家展现音乐的魅力。互动环节播放四段声音,让观众猜是哪个角色或明星,最先举手并回答正确的同学可以得到精美礼品。同学们很喜欢这种互动形式,特别专注地听声音,积极地举手,氛围热闹欢快。


五、《同你相见》



灯光亮起,16环科二班登场了,《童年》的伴奏在耳畔奏响,从“池塘边的榕树上”、“操场边的秋千上”一直到“盼望长大的童年”童年的每一抹风景此刻都历历在目,温馨与怀念此刻充斥着一颗颗稚嫩的心。当童年的讯息还在耳畔游荡时,上课铃声响起了,一群调皮的孩子们,激动的冲进教室,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同桌的你》随即奏响,熟悉的旋律,熟悉的场景不禁让人找到了初恋的感觉,甜蜜幸福与懵懂无知此刻再次占据了整个脑海。在大家还沉浸在中学时代的美好回忆之中时,《稻香》的伴奏悄悄响起,台上的成员们,拿起了桌面上的杯子,第一句歌词唱出后,杯子也跟着敲打了起来,整齐的节奏配合上优美的歌声,《稻香》这首歌仿佛在他们的手中变得更加动听了。当歌曲进行到“童年的纸飞机, 现在终於飞回我手里”,会场上空突然布满了纸飞机,随着纸飞机的旋转滑翔,节目也逐渐结束了。这样一场精彩的节目真是直击人心,将童年的美好与愿景再次填充到同学们心中,让人回味无穷。


六、《ACAAN》



这是15给排水2班带来的一个魔术串烧,小的时候,我们对周围的一切充满幻想,幻想着汽车为什么会跑,思考着那些我们不了解的东西。随着年龄的增长,好奇不见了,儿时的一切仿佛只是一场梦。那么接下来的这个魔术就是让你在迷惑中找回童年的快乐,让你做一场清醒的梦先是一段扑克魔术表演将气氛带入那段幻想,最后他也回忆起对他来说意义重大的一个魔术,用两节不一样的绳子变出各种长度的。


七、《爱的华尔兹》



《爱的华尔兹》“踮起脚尖,提起裙边,让我的手轻轻搭在你的肩”熟悉的歌萦绕在我们的耳边,让观众不由得想起“艾利斯顿商学院”这是由17环科1班带来的舞蹈,六人在欢快的音乐中展现着青春与活力,在表演过程中加入了流行的踢脚舞,让整个舞蹈更加引人入胜。


八、《牧马城市》



这是由17给排水带来的歌曲节目二人合唱毛不易的《牧马城市》,前奏中的口哨声,两人的演唱好像说了一个故事,用他们深沉的嗓音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并且很好的诠释了这首歌,来一起以梦为马,天涯围城。


孙佑武主席点评


大赛接近尾声,孙佑武主席代表评委点评,表扬参赛服装统一、用心,表演形式多样,节目编制排练质量较高,但是也存在部分班级参与人数少,新生略显羞涩的小缺陷。他指出班艺大赛珍贵的是过程,同学们因为班艺熟络起来,班级因为班艺更有凝聚力。投票环节,全场都在为自己的班级奋力应援,最终16环科1班、17给排水、17环科1班、16给排水获优秀奖,17环科2班、15给排水2班获二等奖,16环科2班获一等奖和人气奖。


晚会合照


本次班艺大赛展示了环院学子的活力,充满各种可能性,以及家人般深厚的情谊。